刘三姐大观园强拉强拽游客消费问题调查处理完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刘三姐大观园强拉强拽游客消费问题调查处理完毕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5-12-11 08:49  字体+ | 字体-

        

      1126日,由记者和旅发委相关人员暗访“市区一日游”发现的问题在《桂林晚报》进行了曝光,市旅游整治办下发通知要求对曝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市旅发委立即行动,联合工商、物价、文化等部门(市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对媒体曝光的“刘三姐大观园存在强拉强拽游客消费的现象”进行了现场调查处理。 

      据执法人员现场调查,“阿牛家”是桂林经典刘三姐大观园景区互动式娱乐项目之一,主要体现广西少数民族婚庆习俗展示的一项旅游活动,已开展多年,并明示有活动收费标准。经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开展“阿牛家”项目的两处场所门前均贴有收费标准为25/人的提示牌。在执法人员检查前,该景区因对“阿牛家”项目的合法性把握不准,已暂停了该项活动。 

      依据工商和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市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向景区经营者桂林经典刘三姐大观园有限公司发出了《政策提醒告诫函》(市旅整告函〔20152号),要求其立即整改:一是进一步细化完善“阿牛家”活动场所明示的25/人收费标准,注明费用包含具体的服务内容;二是在引导游客开展活动时,要将收费标准明确告知活动的参与人并征得参与人的同意;三是限期将整改报告上交市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在整改情况复查通过前,严禁开展此项活动。同时告诫该景区要依法文明经商,在经营中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严禁采用欺骗及变相强制消费等形式开展旅游活动。 

      124日,该景区上交了整改报告,市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再次现场对该景区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目前,该景区已基本整改到位。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