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桂林市严厉查处旅游乱象 开展秩序大整治行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新华网】桂林市严厉查处旅游乱象 开展秩序大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浩铭  发布时间:2015-10-29 15:48  字体+ | 字体-

      广西桂林市人民政府13日通报,12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曝光桂林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后,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整治会议,对涉事单位、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处。并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秩序大整治行动。

      根据专题整治会议要求,桂林市实施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阳朔县从严查处无导游资质人员揽客行为,重点整治遇龙河照相摊点的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河面兜售等行为,对违规的照相、烤鱼、出售啤酒摊点等立即取缔,对涉事筏工严厉处罚,并吊销筏工从业资格证。

      二是阳朔县交通运输部门对央视曝光的两台出租汽车取消营运资格,对两名驾驶员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上限(3000元)进行处罚。桂林市交通运管处吊销两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三是桂林市园林局对南溪山景区、穿山景区责令限期整改,涉事照相点、祈福烧香点立即取缔。

      四是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针对涉事旅行社服务网点责令停业整顿,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召开全市旅行社、景区景点、饭店、导游及各旅游协会专题整治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旅游法》,切实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五是桂林市物价局严格对低价竞销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格规范全市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六是桂林市公安局加大对违法违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

      七是桂林市旅发委、市漓管委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和监管措施。

      桂林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将有力、有效、有针对性地彻底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良好形象。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