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桂林开展十大行动剑指旅游乱象 黑竹筏将难有生存空间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桂林开展十大行动剑指旅游乱象 黑竹筏将难有生存空间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10-26 08:54  字体+ | 字体-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动员会上,市委市政府发布了《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里,全市将开展“十大行动”,整治矛头指向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制旅游购物等旅游乱象,漓江和遇龙河上的“黑竹筏”将难有生存空间。

      这“十大行动”包括“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欺骗、强制旅游购物”行为整治行动,“一日游”市场整治行动,旅游景区游览秩序整治行动,旅游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净化旅游环境行动,旅游宣传广告整治行动,旅游购物环境整治行动,涉旅餐饮场所规范整治行动和旅游从业人员规范管理行动。

      其中,针对“不合理低价游”,《方案》中明确,要制定诚信旅游指导价、抽查旅行社门市部产品价格。而旅游景区非法设立假冒宗教活动场所、非法设立功德箱,假冒宗教教职人员以抽签、燃香、祈福、算卦等形式骗取游客钱财的行为将会受到严惩。

      除了“十大行动”外,《方案》还提出要开展漓江景区游览秩序专项整治和遇龙河景区游览秩序专项整治,将坚决取缔两条河流上无旅游经营资质的船舶(即“黑船”、“黑竹筏”)和景区内非法设立的照相、烧烤、购物摊点。

      据了解,整治大行动将分为自查整改、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旅发委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在集中整治阶段,对重点难点问题,由各部门派出执法队伍或专人参加联合执法,强力整治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久治不愈的问题,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奠定良好的旅游市场管理基础。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