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桂林成立20个旅游市场秩序暗访组 查处违法违规行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桂林成立20个旅游市场秩序暗访组 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10-26 08:55  字体+ | 字体-

      10月23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动员会在市直机关小礼堂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对为期3个月的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打重罚、整出成效,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市领导陈丽华、周卫、黄书明、仇祖和、叶兆泉出席会议。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仇祖和对曝光桂林旅游市场秩序问题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自治区领导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旅游秩序整治工作批示。

      市委常委、市漓管委工委书记周卫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整治务求实效,维护好全市旅游市场秩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对于整个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必须一竿子插到底进行整治;对于屡教不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严惩不贷。

      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围绕当前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市将全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强力整治旅游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久治不愈的问题,严厉查处旅游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公平、公正、优美、舒心的旅游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市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市委、市政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吸取教训,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配合、行动一致,拿出信心和决心,通过宣传教育与惩治相结合,使我们的旅游从业人员懂得知荣辱、守底线、尊道德、立诚信,自觉遵守《旅游法》。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舆论宣传到位、整治措施到位;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旅游市场实施监督管理,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旅游联合执法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执法队伍建设,设立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将市旅游执法支队变更为旅游执法的主体工作机构,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建立奖惩机制和不良信息公示制度,对守法诚信经营的旅游企业予以奖励,对违法失信旅游企业予以严惩。

      会议强调,要以国内外游客更加满意为追求,狠抓提高执行力,强化责任追究,加强暗访督查力度,加强媒体和社会监督,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市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由市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区、各有关单位、景区景点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成立20个旅游市场秩序暗访组,成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组成,对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进行暗访。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桂林生活网开辟“旅游秩序整治在行动”专题、专栏,留出专门版面、专门时段用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惩一起,营造安全、公平、公正、优美、舒心的旅游环境。 

      会上,阳朔县,市旅发委、漓管委、交通局、园林局、公安局、工商局、商务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领导与责任县区、单位签订责任状。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市旅发委负责人,以及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各旅游协会负责人,文明旅游志愿者、导游员代表等530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