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 周作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 周作智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周作智  发布时间:2015-10-28 09:50  字体+ | 字体-

      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动员会议上的发言 

      尊敬的陈副市长、周常委、仇副市长,各位领导: 

      大家好!此次参加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动员会,深感责任重大,市工商局将严格按照会议和方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作为,同时,立足工商职能,主动出击,为促进我市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努力。具体来讲,我局将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立即组织落实《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方案》,实施整治工作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确保整治工作在工商领域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认真履行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保证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三是立足工商登记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促进我市旅游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市区范围内旅游市场主体达到911户,注册资金24.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194户,新增注册资金5.89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02.08%235.03%。) 

      四是采取有效措施服务旅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借助“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积极引导旅游市场主体在互联网上进行企业年度报告和企业信息公示,以提高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诚信担当,强化社会监督。同时,拓展工商数据服务,通过推行旅游服务行业消费诚信等级评定,将我市旅游服务企业分为ABCD四个诚信等级并公示,从而向来桂游客提供参考建议。 

      (今年我市已有18家被评定为消费诚信等级A级的企业得到了公示。) 

      五是有效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以重要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宾馆酒店和国际旅游商品批发城为重点检查对象,进一步加大对旅游纪念品、商品的抽检力度,开展一系列打击违法旅游广告、无照经营、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 

      (去年以来,我局已查处涉旅游案件45起,罚没款18.9万元,涵盖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无照经营、商标侵权等多种类型。) 

      六是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效能。坚持节假日值班和市场巡查制度,及时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同时,为方便消费维权,我局还在4大景区(象山、滨江、芦笛、七星)、10家星级宾馆酒店和5个旅游商品集散区域设立了消费维权直通车和服务站,为游客维权开通便捷渠道,下一步我局还考虑在游船上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咨询282件,无投诉和举报。) 

      维护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局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各职能单位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为深入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谢谢大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