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园林局 李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园林局 李兰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李兰  发布时间:2015-10-28 09:48  字体+ | 字体-

      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作为市人民政府主管城市花园和风景名胜区工作的职能部门,园林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严格执行依法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整治行动的部署,秉承“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标本兼治”的原则,迅速展开旅游乱象大整治行动,彻底整治旅游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序规范所辖公园、景区的经营管理秩序,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全市整治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我局公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多形式开展公园景区内旅游市场督导检查行动,坚决整顿查处我局公园景区内旅游市场乱象行为。我局将重点查处利用景区进行不合理的收费行为或设置不合理项目的行为,坚决查处组织不合理的低价游、利用虚假宣传广告误导游客的行为,坚决查处经营网点超范围违规经营变相强迫游客的行为,有效规范公园景区内的经营管理行为,改善公园景区旅游购物环境,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及旅游服务人民投诉渠道,并广泛发动广大游客和市民共同参与监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对违法违规和不诚信行为的震慑氛围。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积极开展明察暗访、畅通投诉举报等有效渠道,依法依规发布和规范旅游业务信息,集中征集旅游经营的违法违规线索,对严重干扰旅游市场秩序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及时曝光,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吊销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切实形成对违法违规和不诚信行为的震慑作用,使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三要强化旅游投诉处理责任制,完善投诉处理工作程序。有效解决游客投诉集中的重点问题、媒体曝光的焦点问题和反复回潮的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靠的长效管理机制和奖惩办法,推动我局旅游市场秩序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从制度上解决旅游市场乱象的各种问题,进一步规范我局公园景区内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确保我局旅游市场秩序在短期内有较大提升。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