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50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50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6-01-19 10:41  字体+ |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旅游交通运输秩序整治成效显着 

        

      近期,为做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针对不同时间、路段的情况科学规划,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市执法支队、运管处工作人员开展整治行动,整治效果显着: 

       一、基本情况 

      11日至115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共派出执法人员1289人次,开展非法营运夜间专项整治行动8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89起,其中,“黑出租”非法营运16起,出租汽车议价行为1起,班线车站外揽客42起,擅自加座1起,旅游包车未持有效包车牌等违法经营行为2起。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分别在桂林市叠彩山公园、木龙湖公园、穿山公园、七星公园、伏波山公园门口对旅游车进行暗访检查。共计检查旅游车20辆,总体车容车貌整洁,未发现有违法等情况。同时,开展出租汽车暗访行动共检查出租汽车46辆,发现问题3起。其中,“议价、拒载、拼客”等违规现象0起,未按要求摆放监督卡2,未按要求做到自觉礼让斑马线1完成整改3起。  

      暗访情况表明,旅游车、出租汽车行业明显规范,服务质量良好。 

      二、主要措施 

      一是制定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具体措施。制定了《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活动工作措施》,该措施明确了旅游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在整治行动中的具体内容,其中包括出租汽车实行错峰交班制度、统一企业工作服装,加大监督检查工作等。 

      二是保持对我市出租汽车、旅游车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态势。派出执法人员与运管处、市人大代表人员以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市区出租汽车、旅游车每周至少开展5次暗访,并提交书面报告、声像资料等汇报暗访情况。执法人员每天8:00-22:00驻点值守火车南站出租汽车专用道、火车北站、北辰路、站前路等重点区域,现场监管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并加大对班线车站外揽客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治理派出巡查小组每天8:00-22:00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流动巡查,加大对中山南路、银锭路、三多路、依仁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密度,规范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并做好检查登记。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4次夜间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黑出租”非法营运行为的整治高压态势。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