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46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46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6-01-16 10:32  字体+ | 字体-

      市漓管委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漓管委”)持续认真开展漓江风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为确保漓江风景区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漓管委每天坚持完成以下工作:在虞山桥至阳朔水域进行例行执法巡航,对游船和竹筏的游览秩序进行监管;06:50-20:30对象山景区进行全方位监控,对周边“野马”等乱象进行重点巡查整治;在磨盘山、竹江码头、解放桥码头检查游船服务质量情况,积极打击“假导游”、偷逃票、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17日暗访小组对漓江精华游游船进行了全程跟船检查。18-11日对市区水上游游船的经营秩序、服务质量和船容船貌进行了检查。 

      1月以来,漓管委共出动执法及检查人员260余人次、执法快艇26艘次;对草坪、杨堤水域游船进行登船检查7艘次,对阳朔段排筏随机抽查服务质量19排次,对磨盘山码头游船检查33艘次,导游13人次,均没有发现违规现象,象山公园附近江面无排筏搭载游客游江及逃票进象山公园的情况。执法人员在象山公园周边共驱离流动摊贩5人次;在阳朔朝板山码头制止劝离厄根底村民违规摆摊设点行为2起。 

      在市区水上游游船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 

      1.个别游船后舱晾晒衣物和舱壁挂蔬菜;2.个别船舶没有公示游客投诉电话;3.在船舶调度过程中存在船舶超载现象。 

      暗访小组对宏发09号游船进行暗查发现以下问题: 

      1.无工作人员健康证公示牌;2. 无食材采购验收登记本;3. 游船应急药箱备药不合格。内服药只有四种且全部过期,外用药只有甲紫溶液;4.卫生用品配备不齐全:客舱无垃圾桶,厕所无洗手液;5. 客舱服务员着装不统一;6.导游员(游船自配)讲解时语言不够精炼;7.存在过度推销行为:推销加菜、包厢达8分钟,靠岸前推销旅游商品达13分钟。 

      对上述游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已当场要求船长限期改正,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游船企业领导,要求游船企业加强督促整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