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40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40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5-12-15 15:14  字体+ | 字体-

    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明查暗访第11组继续出击

     

    1211,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明查暗访第11组一行在市园林局副局长陆丹带领下以突击检查和暗访的方式,重点对园林局局属单位訾洲公园和园博园进行了暗访检查。

    暗访小组在暗访中发现,訾洲公园和园博园的旅游市场秩序正规有序,公园对景区经营网点监管得力。两公园在售票处均有门票价格,优惠条件,开放时间,投诉电话等,对经营网点严格要求,没有出现违规经营的行为,卫生保洁正常,均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全天候保洁,保持了良好的园内环境卫生,景区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有所增强、各类标示明显到位、投诉渠道畅通。

    但暗访同时也发现些许不足之处。訾洲公园由于历史原因,洲尾至今仍有300余户人家没有完成拆迁工作,洲头游泳场边居民有违规搭建建筑,洲头及洲尾居民有放养家禽及狗的现象,对游客游览,风景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园博园园容园貌整洁有序,管护到位,对景区内经营网点管理到位,工商营业执照等亮证经营,商品明码标价。但在园博园商品街的商铺,因市政府要求须整体打包一体出租,因此造成商品街商铺目前尚未被租用,由于缺乏人员及资金维护,商铺部分门窗有所破损,有碍观瞻,亟待解决。

    暗访组向公园管理机构反馈情况时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强调暗访行动旨在加强公园景区的旅游市场监管,整治当前公园景区旅游秩序存在的顽疾和乱象,对公园不能自行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上报,寻求上级指示,及时解决问题。訾洲公园和园博园主要负责人表示,公园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压力前所未有,但是公园有决心有毅力,针对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扎实整改。从这次暗访来看,公园能够高标准、严要求管理,总体上旅游秩序井然,并对景区内经营网点从严管理,确保公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行动抓出实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