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9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9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5-12-13 15:13  字体+ | 字体-

    阳朔县旅游局:统一执法服装,提升执法形象

     

    为进一步规范阳朔县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近期,阳朔县旅游局依照上级旅游部门要求,正式统一着装上岗。这是为适应形势要求,坚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做出的实际行动。

    在统一执法服装,提升执法形象的同时,阳朔县持续开展旅游景区游览秩序整治行动、净化旅游环境行动、“欺骗、强制旅游购物”整治等“十大行动”、以及遇龙河、大榕树、世外桃源景区游览秩序专项整治。出重拳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联合整治并建立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整治工作也初见成效。

    到目前为止检查了旅行社(服务网点)70多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阳朔县旅游秩序综合整治整改通知42份。警告疏散非法揽客人员300人次,查处“野导”30人,调查讯问10人,有效震慑了无导游资质人员非法揽客行为;暂扣导游证10本,乡村导览员资格证7本;收缴用于揽客的宣传单一批,收缴“50元看印象”等小广告牌35块。

    在执法过程中阳朔县旅游局执法人员坚持统一着装,展现了执法人员良好形象和昂扬精神风貌。统一着装不仅能够直接亮明旅游监督管理执法人员身份,保持旅游监督管理执法的权威性、严肃性,同时也能够促使执法人员更加自觉地审视自己的行为,接受群众和管理相对人的监督,为推进依法行政和阳光执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