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6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6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5-12-11 09:47  字体+ | 字体-

      我市举办旅游景区和休闲购物企业 

       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推进会 

        

       129日,市旅发委举办旅游景区和休闲购物企业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推进会,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进行再推进。会议强调,尊重公平竞争,确保公平交易,杜绝虚假广告、价格欺诈,消除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等行为,切实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会议传达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国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依法整治行动》的讲话、《国家旅游局关于打击旅游活动中欺骗、强制购物行为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我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以来,对有关旅游景区处理和处罚的决定。 

      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兆泉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正视差距,迎难而上,不断增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旅游经营企业、旅游购物网点、旅游景区(景点)进行全方位的清查彻查,坚决防止“一阵风”效应,逐步逐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有关机制,标本兼治,有效巩固整治行动工作成果。 

      市旅发委主任、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近段时间旅游市场整治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强调,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我市决定开展“十大行动,两大专项整治”,其中,旅游景区游览秩序整治、旅游购物环境整治作为两大行动,是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整治的重点包括旅游景区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非法设立假冒宗教活动场所,非法设立功德箱,假冒宗教教职人员以抽签、燃香、祈福、算卦等形式骗取游客钱财;各类旅游经营户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掺假、销售质价不符的旅游商品;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及其他不正当经营等。 

      桂林市旅游景区和休闲购物企业协会会长席国际在会上发言倡议,完善更新各种基础设施、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手段维护景区的已得荣誉,展现景区的良好形象。5A景区代表王城景区副总经理严文杰、4A景区代表两江四湖景区总经理龚晓东、3A景区代表桂林旅苑景区杨慧敏、旅游购物企业代表珍珠文化博物馆总经理任自力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副主任肖立华、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娄志强、市工商联、市物价、市旅游监督管理所、市旅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旅游景区和休闲购物企业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