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5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5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5-12-11 09:45  字体+ | 字体-

    市商务局暗访特色旅游购物店

     

    123,市商务局苏绍坤副局长一行3人,到位于交通路1号的桂林黄昌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店暗访。该店是桂林黄昌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旗舰店,公司主要经营生产销售毛笔、文化用品、办公用品、工艺品、礼品。该公司历史悠久,在广西有较大影响力,近年来产品主打旅游市场,在桂林世外桃源景区开设有专卖店,取得较好效益。近年申报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正在申报广西老字号品牌。

    暗访组重点查访了该店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使用标准商标,宣传资料是否有夸大其词,是否存在欺客载客现象。经检查,该店经营秩序正常,没有发现明显问题。检查过后,暗访组一行亮明身份,与驻店经理一起探讨企业发展路径,驻店经理表示,公司会按照市整治办的要求,恪守诚信经营理念,保护好桂林老字号品牌,逐步做强做大企业,为桂林旅游发展做贡献。

     

    市商务局对全市米粉星级店进行综合检查考评

     

    11241210日,市商务局集中半个月时间,分别对桂林米粉星级店进行综合检查考评,与全市48家星级米粉店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这次检查,共分两组进行,每组由市商务局一名局领导带队,邀请市餐饮协会、广西师大、桂林旅游学院、桂林旅游商贸技校、广西烹饪学校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检查,主要围绕米粉店的设施设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环境卫生等五个方面,特别是工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等证照是否齐备;顾客投诉及处理等消费者评价情况;厨房、聚餐场所、货物进出等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最后,所有接受检查考评单位均确定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2014年全市有18家米粉店被评为星级米粉店,今年有30家申报星级米粉店评审,这48家米粉店分布在全市六城区十一县,是我市米粉店的旗舰店,代表了桂林米粉的形象,是广大游客认识桂林,感知桂林的一张名片。引导、监督这些米粉店文明诚信经营,杜绝欺客宰客现象发生,是市商务局今年抓好旅游餐饮市场整治,营造文明诚信经营氛围的重要抓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