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1期 )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简报(第31期 )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整治办  发布时间:2015-12-04 09:34  字体+ | 字体-

      雁山区就旅游秩序暗访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暗访发现冠岩景区门口及景区青云梯洞口存在野导拉客现象,雁山区及时组织专人进行调查整改。 

      经查,冠岩景区门口及青云梯洞口出现的野导拉客现象是驻地附近村民(含杨堤的一些村民)为了生计而从事拉客乘坐竹筏业务。雁山区现已组织旅游部门、乡政府以及冠岩景区进行联合整治,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目前已基本杜绝了此类现象发生。 

      原雁辉公司与雁山区草坪乡政府签订为期20年独立经营合同,三年来雁辉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始终未能正常开展经营业务,造成该水域竹筏载客运营秩序乱象。今年以来,雁山区不断加大漓江旅游秩序整治,竹筏非法运营现象有所控制,因辖区旅游管理机构尚不完善,执法力量有限,竹筏非法营运问题始终无法彻底根治。 

      雁山区已从今年7月份开始对辖区水域草坪段竹筏统一收购、公司化管理宣传发动、调查统计等前期工作,10月份成立了草坪小镇管委会和草坪东岸漓江小镇旅游投资公司,对竹筏进行收购和管理。 

      进一步,雁山区政府将加强对草坪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积极配合市漓管委和市旅监所在辖区水域草坪段和草坪冠岩景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严厉打击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及正当权益,针对小商小贩及揽客现象进行管理,坚决杜绝野导揽客现象发生。同时,多方筹措资金,加快实现草坪旅游公司启动运营,尽快完成草坪竹筏收购实现公司化管理。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