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北站停车场多个单位圈地收钱 只顾收钱不顾管理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北站停车场多个单位圈地收钱 只顾收钱不顾管理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11-22 11:05  字体+ | 字体-

      
     铁旅停车场内,停放了不少三轮摩托车,车主们在路边非法招揽乘客。

       去桂林北站接送客,稍不留神就会挨交冤枉钱。近段时间,记者不时接到群众对桂林北站站前广场外停车场乱象的投诉。经实地探访,包围在桂林北站站前广场外的停车场不仅数量众多,而且管理也让人闹心。

        在北站停车场交冤枉钱 

      前几天,市民黄先生打算前往北站软席候车室,由北辰路口转进北站后,他将车开进了位于左手边的一个停车场。

      “一进去我就发现不对,从外面看,这里是可以通到车站南侧的软席候车室的,可是进去才发现,中间被拦断了,里面还有一个停车场。我立即调头出来,保安就要我交5块钱,整个过程都不到2分钟。”黄先生说,他从停车场出来后,往前又见到了两个停车场,但看了一下地形不对,又重新调头往回找了半天才找到能去软席候车室的停车场。可是,当他出示已经交过费的停车票时,保安却说不是一家的,需要重新缴费才能进入。

      “一个火车站搞那么多个停车场,各自收各自的钱,交警又在路边罚钱,是不是有点欺负人了?”黄先生对此很不理解。

      记者了解到,到北站接送客人,在停车场被收了冤枉钱的事情并不只在黄先生身上发生过。采访中,一位姓李的女士告诉记者,朋友送她前来搭乘动车时,也因路标指示不明,进错过停车场。虽说停车场都在广场周边,但下雨拖着行李走个百把米也很不方便,只好乖乖交钱。

        停车场幕后老板多 

      18日,记者与黄先生开车来到北站进行暗访。按照同样的线路,我们首先进入了路边的一个停车场,马上打转出来时,保安就把我们拦了下来,嘴里叼着烟,伸出5个手指要5元停车费。

      “我要去软席那边,这边过不去。我们转出来从那边那个停车场进。”黄先生说。

      “取了卡你就要交钱,就是1分钟你也要交钱。”保安说。

      “这里不是火车站的停车场吗?那边停车场也是进火车站的,为什么进错一个就要收钱?”记者问。

      “这里停车场多了,几个老板,火车站没有停车场。”这名保安边说边指着周围的停车场,“那边那几个停车场是公交的,后面那个是铁路(旅行社)的,我这里是邮局的。” 

      无奈之下,黄先生掏出5元钱交了停车费才得以出停车场。在该停车场以西,黄先生又带记者看了两个停车场,除了之前保安指认的那个公交停车场外,另一个在人行道旁的停车场收费牌上写着经营单位:“广西宁铁旅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分公司”。

      随后,记者与黄先生绕了一大圈来到可以直接进入软席候车室的停车场,当出示邮局停车场的停车票时,一名女保安明确表示,他们不是同一个公司的,要想进去,必须重新取卡交钱。

      记者注意到,北站广场周边共有5个停车场,除了一个只允许公交车进入外,其余4个竟然都得到了物价局的收费审批。“火车站本是一个城市的服务窗口,在不少城市都设有专门的送客通道,并设有免费时段。北站作为贵广高铁在桂林的一个主站,为什么那么多单位可以在这里圈地收钱?”黄先生对此提出了质疑。

        只收钱不管理导致乱象丛生 

      实际上,一个个圈地收钱的停车场,不仅让乘客晕头转向,频掏冤枉钱,也间接导致了北站站前的乱象。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广西宁铁旅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分公司”的停车场里,停放着不少三轮摩托车,而这些三轮摩托车的车主把车停好后,就走到路边和出站口处,招揽乘客前来坐车。 

      而在邮局停车场和公交位于出站口的小停车场内,则停放了不少出租车。这些出租车由于缴纳了停车费,执法人员无法要求他们正常搭客,导致了这两个停车场内的出租车议价拒载成风。记者以旅客身份提出要打车前往市区妇女儿童医院,立即有四五名司机围了上来,最高的喊价80元,最便宜的一个也要60元。当记者提出打表时,这些司机立刻一哄而散,不再搭话。由于都是人车分离的拒载议价,就算乘客想投诉,也根本不知道司机究竟开的是哪台出租车。

      相比之下,位于北站南侧新设的免费出租车专用道内,排队候客的出租车要“老实”得多。可是由于规划停车位距离出站口足有200多米,加上指示标志不明,大部分乘客根本不知道这边可以坐到打表的出租车。

      “以前北站这里随便停,高铁修通了,还专门对广场改造了一轮,最初也就两个停车场。后来交警天天守着停车场前这条路罚路边停车的,停车场又多了两个。有的临时搭起个活动板房,装个栏杆就坐地收钱了。大家都见这里有利可图,又没有人管,就越来越乱了。”一名在站前广场旁做生意的男子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