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嘉宾考察旅游资源赞叹桂林山水文化魅力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外嘉宾考察旅游资源赞叹桂林山水文化魅力
    漓江是最美水墨画 桂林历史文化灿烂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李云波  发布时间:2013-10-25 12:56  字体+ | 字体-

      10月23日,参加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和出席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嘉宾分为3路,对漓江、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灵渠、王城、鲁家村等景点景区进行了考察,了解桂林景区情况和旅游资源。

      “漓江的美,太让我震撼了!”

      深秋的漓江,“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10月23日,参加国际论坛的嘉宾们乘船在漓江中缓缓前行,一路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来自加拿大 的嘉宾斯科特·梅斯完全被这美景陶醉,他说:“漓江的美,太让我震撼了!这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漂亮的景区之一。桂林漓江就是一幅世界最美的水墨画。”中国 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袁绪程感叹道,阔别家乡30多年了,但漓江的水依然清澈见底,这很不容易。与其他地方河水、空气受到严重污染相比,桂林的环境 保护工作做得好,造福了子孙后代。

      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位于愚自乐园内,主要面对高端游客,里面各类设施高档齐全,服务周到,景色宜人。成都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评价 说,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能满足桂林市民和外地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打开了桂林高端旅游的市场,提升了桂林旅游产品的品质。

      当晚,嘉宾们还观看了《印象·刘三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美丽的山水景色、多彩的艺术灯光、缥缈的烟雾烘托,创造出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将 刘三姐的经典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等元素创新组合,成功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嘉宾们纷纷称赞:“太美了,美得让人难以忘怀!”

      “要把桂林历史文化景点加到旅游线路中”

      灵渠是现存世界上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四川都江堰、陕西郑国渠并称秦代三大水利工程。当天上午,参加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部分嘉宾来到灵渠考察。

      嘉宾们在灵渠铧嘴登船,泛舟灵渠,水清如镜,沿岸风景优美,古树参天,文物古迹众多,尤其是水街的亭台楼榭、小桥流水、市井风情都鲜活地再 现着千年历史文化,这一幕幕美景吸引着嘉宾们情不自禁地掏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我走过全国很多地方,来到灵渠让我真正体会到祖先伟大的文化遗产,感受 到祖先智慧的结晶!”参加考察的广州旅游局副巡视员徐颖激动地说。他表示,桂林的历史文化旅游值得进一步向外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来参观。

      在靖江王城景区,嘉宾们听着导游的讲解,在时光“穿梭”中领略桂林悠久的历史文化。“没想到桂林除了秀丽的山水,历史文化也这么灿烂。”来 自河北的陈女士之前对桂林山水早有耳闻,但对桂林的历史文化了解不多。“王城是了解桂林历史的窗口。”陈女士说。在王城景区,嘉宾们颇有兴致地“参加”了 一场模仿的古代科举考试。

      走过灵渠、参观了靖江王城,来自泰国南方假期旅游有限公司的嘉宾陆春梅表示,自己以前来过桂林几次,但都没有参观过这些历史文化景点,桂林厚重的历史文化应该让更多的泰国游客知道。回去以后,她要把桂林这些历史文化景点加到旅游线路中去。

      “这里比城市里住着都要舒服!”

      青砖黛瓦,古韵悠悠;水乡村落,拙朴天成。当天上午,嘉宾一行走进鲁家村,来自四川的唐女士忍不住感叹道:“这哪是农村嘛,这里比城市里住着都要舒服多了。”当听说鲁家村有着悠久的豆腐历史文化时,一些嘉宾还在豆腐坊体验了一把古时磨豆腐的工艺。

      当天,嘉宾们还考察了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芦笛岩、银子岩等地,并夜游考察了“两江四湖”景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