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书记、周家斌市长会见东盟国家旅游部代表及外国驻华使节团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赵乐秦书记、周家斌市长会见东盟国家旅游部代表及外国驻华使节团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秦正平  发布时间:2015-05-28 20:17  字体+ | 字体-

        

         

      5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前来出席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东盟国家旅游部代表及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就积极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深化合作交流事宜交换了意见。 

      赵乐秦书记对东盟国家旅游部代表及外国驻华使节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桂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2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桂林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桂林将用8年的时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实现城市发展、产业发展、老百姓收入提高等多个目标。随着201312月底,全国高铁开通桂林至北京西、桂林至长沙的列车,桂林区域铁路旅客发送量达720万人次,增长66.0%。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旅客全年吞吐量近700万人次。2014年,桂林接待游客3871.16万人次,增长8.0%,其中入境游客203.32万人次,增长5.0%;旅游总收入420.30亿元,增长20.6%;国内游客、入境游客人均停留分别达2.772.13天;游客人均消费突破1000元,增长11.6%,其中入境游客达2928/人次。旅游总收入、游客人均消费增幅明显高于游客数量增幅,旅游转型升级效果显现。 

      桂林成全国首个72小时过境免签地级市。2014728日,桂林市正式对韩国、美国、英国等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全国首个实施此政策的地级市。桂林口岸对东盟10国旅游团6天入境免签政策已获国家批准并迎来首个旅游团 

      赵乐秦书记说,自己曾经到东盟多个国家参访过,有的国家还去过多次。东盟国家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风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与东盟多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 东盟是“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地区。“海上丝绸之路”既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悠久合作的历史符号,又是开创共赢未来的新战略、新纽带。赵乐秦书记希望东盟国家积极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推进与桂林的跨区域合作,全方位加大经贸、旅游、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在开放中深化交流,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并希望使节团成员积极宣传推介桂林,介绍更多的朋友到桂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让东盟了解桂林、关注桂林,让桂林走进东盟、走向世界。 

      参加东盟国家旅游部代表及外国驻华使节团的是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越南驻华大使阮诗文、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约翰、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琇翡及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泰国驻华大使公使衔参赞文玉莲、缅甸驻华大使馆参赞孔奈奈、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中国区局长尼尔、南苏丹驻华大使馆参赞昆巴·蒙代、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参赞马格比罗·穆罗比、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驻中国总代表吴玫瑰。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桂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武、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及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春涌、时曦等领导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