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旅游推介会共商旅游合作与发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举办旅游推介会共商旅游合作与发展
    祝善忠、李世宏、赵乐秦、李彬出席 秦春成致辞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娟  发布时间:2018-10-27 16:08  字体+ | 字体-

      10月25日下午,我市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旅游推介会,盛情邀请参加“两会一节”的领导和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魅力风采,共商旅游合作与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波吉尔,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议会主席、省长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等出席推介会。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推介会。

      “我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30万各族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贵宾、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秦春成代表桂林市致辞。他说,桂林是世界着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山水生态名城,有2100多年建城史,自古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拥有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兴安灵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和龙脊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三项世界遗产。漓江被评为全球15条最美河流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已有160多批次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各国政要到访桂林。

      近年来,桂林顺应大众旅游时代的发展要求,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年吞吐旅客1200万人次的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成使用;湘桂高铁、贵广高铁在桂林纵横交会,通达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桂林直达香港高铁开通运行;全市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我们按照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要求,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健康、体育休闲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7997万人次,同比增长22.41%;实现旅游总消费1012亿元,增长34.02%。

      秦春成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每年定期在我市举办的三大旅游盛会。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办好“两会一节”具有特殊意义。今年前来参展参会的,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部门代表,有来自五大洲的500多家企业和买家卖家,预计观展人数将超过15万人次。相信通过“两会一节”的平台,大家共话旅游发展,寻求务实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在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旅游推介宣传片,感受桂林秀丽山水、千年人文。

      东盟国家旅游部官员,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国际和国内友城、自治区兄弟城市有关领导,以及参展商、旅游界、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推介会。

      市领导韦凤云、赵仲华、赵德明、兰燕等参加主会场推介会。

      当天下午,我市还在桂林会展国际酒店和桂星酒店举行了分会场旅游推介会。市领导黄加才、雷声、肖立华、罗永东分别参加。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