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桂林市与柬埔寨暹粒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桂林市与柬埔寨暹粒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赵乐秦与暹粒省省长肯文松会谈并见证签约秦春成代表桂林签约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周绍瑜  发布时间:2018-10-27 16:14  字体+ | 字体-

      10月26日,在“两会一节”举办期间,桂林市与柬埔寨暹粒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在榕湖饭店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与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进行会谈并见证两市签约,市长秦春成代表桂林签约。

      赵乐秦首先对肯文松省长率代表团来访,出席桂林“两会一节”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桂林是“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宜居宜业宜游之城。桂林辖1市10县6城区,总面积2.7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34万。近年来,我们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一本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尤其是2017年以来,随着国家赋予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桂林在新起点上获得了赶超跨越的重大历史契机。今年以来,桂林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旅游智能化程度逐步提升。预计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量突破9000万人次,入境游客超2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1000亿元。

      赵乐秦表示,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暹粒是柬埔寨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柬埔寨着名的旅游城市。桂林与暹粒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可以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旅游与文化领域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代表团此次来访,成为桂林与暹粒友好交流与合作的起点,今后双方交往更为密切。

      肯文松对桂林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友谊有着良好基础,中国对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援助,加深了两国的友谊。2015年,中国到柬埔寨的游客数量仅约20万人次,今年预计突破100万人次。出席“两会一节”期间,桂林秀丽的山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基础设施建设也非常完善。希望借桂林与暹粒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更为密切。

      暹粒省法院院长源纳拉,暹粒省宪兵副司令张鸿群,暹粒市市长索·帕拉通,暹粒省旅游厅厅长吴兴格、国土管理与城市规划建设厅厅长席赛、税务局局长昭茂莫尼、办公厅财政处处长索桑萨、办公厅“一站式”窗口服务办公室主任帕素旺纳列、法院院长助理谢洛莫尼,柬埔寨广西商会会长谢站、秘书长李翼、副会长陈革英,桂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市外侨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