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盛会辉映“魅力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三大盛会辉映“魅力桂林”
    —— 桂林2017“两会一节”综述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7-10-16 10:20  字体+ | 字体-
        2017年10月10日至13日,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桂林隆重举行。世界旅游业界展望未来世界旅游发展趋势的盛会,中国和东盟旅游合作与交流的国际性展会,桂林山水与文化的盛宴——— 三大高规格、富有国际影响力的重量级旅游盛事共聚桂林、同期举办,系列活动精彩纷呈,60多家各国主流专业媒体,上百位记者聚焦桂林关注桂林,10月的桂林盛会相迎,明年的桂林继续相约。
        “桂林论坛”:
        专业平台“号脉”世界旅游大势
        今年已经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桂林论坛”)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官员及全球旅游界领袖人士,国家旅游局、自治区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境内外媒体如约而至,共商“大势”,共同在“桂林论坛”这一世界旅游发展趋势展望平台论世界旅游发展大势。
        “桂林论坛”主办方及协办方均非常重视第十一届“桂林论坛”的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田桂成等主办、协办三方重要官员同时出席。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着名旅游学者,国内着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英、法、加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代表出席论坛,真正体现了“桂林论坛”的国际化口碑。
        今年“桂林论坛”的主题为“绿色发展 和谐共享”。论坛审视与反思三十年可持续旅游研究和实践,讨论其对未来旅游作为目的地社会或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影响,分析和介绍可持续旅游发展面临的全球与区域趋势和挑战,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对指导各国各地区旅游业发展具有普遍的积极意义。
        马修·法维拉高度评价本届论坛,他在闭幕致辞中说,本届“桂林论坛”安排得非常周到与出色。“桂林论坛”定位是国际论坛,目前它在世界旅游业界也拥有了相当的影响力。无论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还是桂林市政府,都为“桂林论坛”付出了辛勤的耕耘。希望与会者能够在桂林多走走看看,欣赏美丽的风景,与当地民众互动,感受一下这个美好的城市。
        “桂林论坛”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据了解,本届论坛还吸引了全球知名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全程跟踪报道论坛盛况。
        旅游展:
        搭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高端桥梁
        今年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是:“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本届旅游展继续保持国家级、国际性的高规格,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以及俄罗斯、希腊、瑞士、墨西哥、越南、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国使领馆官员出席本次盛会,参加开馆仪式和巡视展馆。
        本届旅游展共有64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国内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区内14个市组团参展参会,专业参展商近800家,专业观众达6,000名,参观公众达15万人次,参展展位供不应求。展览总面积2.5万平方米,特装展位近60%,比去年提高了8%。其中主宾国印尼旅游部参展面积100平方米,是境外政府团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历年主宾国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旅游展邀请了313名境内外组团社的高管作为买家参会,包括213名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日本、东南亚、港澳台等40个重点客源国和地区的境外买家以及100名来自国内25个省市的出境社专业买家。
        展会期间,各类专场推介会和专题会议热度高,关注广。主宾国印尼举办了旅游专场推介会,桂林市召开国际旅游胜地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休闲主题专业论坛及露营户外旅游主题专业论坛,有关境内外旅行社、展商、买家以及投资机构参会,纷纷表示在会上取得了实效,收获颇丰,希望多举办这类有针对性的活动。
        “桂林山水节”:
        让世界人民聆听桂林声音
        10月10日,临桂新区桂林大剧院歌如潮,舞翩翩,一场欢乐盛宴——— 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拉开了“桂林山水节”的大幕。来自世界各地和桂林籍的知名艺术家们共同登台,向前来参加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和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宾朋和全球媒体,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这台精彩的演出,不仅展现出了桂林本土特色与国际文化的完美交融,更展示出了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不断与国际接轨的“国际范”和城市亮丽迷人的风采。
        当晚,文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山欢水笑喜迎宾》就以热情的歌舞欢迎在座宾朋的到来。杂技《梦幻芦笛》完美再现了芦笛岩的奇幻风光,舞美效果惊艳全场,着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独唱《漓江曲》唱出了漓江的曲婉流长。桂林籍着名歌唱家郁钧剑独唱《漓江多情歌》,以深厚的演唱功底再现“歌仙”对桂林的赞美。
        当晚的演出不仅呈现了原汁原味的桂林山水,还展现了桂林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元素。桂林籍旅欧青年钢琴家秦振为宾客们带来钢琴曲《献给爱丽丝》、《土耳其进行曲》。一群外国留学生带来情景歌舞《天下桂林》,少儿舞蹈《拉丁团队舞》阳光青春,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外国友好城市也带来了风情歌舞串烧《济州四物农乐》、《印尼爪哇古典舞》、《越南香色》等歌舞,现代和古代相结合,让人如痴如醉。当晚的文艺演出以大型歌舞《咏桂林》收场,当歌曲响起,除了舞台上曼妙的舞姿,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惊艳全球的威亚金凤凰再次登场,让中外友人眼球一亮。大气磅礴的歌词,唱出桂林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态度和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奋斗的决心。
        本届“桂林山水节”还有桂林美食文化展暨漓泉啤酒节、第十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大美桂林——— 书法美术摄影展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作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为全球人民提供了狂欢的舞台,休闲的世界,盛会期间更是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涌入桂林体验桂林魅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