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与文化旅游节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与文化旅游节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8 17:54  字体+ | 字体-
        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与文化旅游节于20004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桂林兴安县、龙胜各族自治县、恭城瑶族自治县、资源县、阳朔县分别举行。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兴安县人民政府、乐满地休闲世界、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这次活动打破常规,采取在不同的时间段分别在不同地点举行,将上述5县传统的民俗节庆活动融入山水与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中,从而丰富了节庆活动的内容,大大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同时,桂林旅游新亮点——兴安乐满地休闲世界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4月15—16日,这次活动的开幕式在主会场兴安县隆重举行。来自港澳台和日本的应邀嘉宾和记者以及自治区内外应邀客人与当地群众约8万人参加了有关活动。包括考察灵渠、乐满地休闲世界等旅游景点,观看灵渠春润乐满地民俗表演、乐满地欢乐之夜等大型文艺活动。期间,在兴安县举办了经贸洽谈和商品展销会。共签订有关合同或协议7个,协议资金1.46亿元人民币,其中到位资金3550万元。节庆期间销售商品320多万元。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桂林电视台等40多家新闻媒体派记者对这次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农历4月,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了红衣节;农历5月,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举办了关公节6月至7月在桂林市举办了荷花节;农历7月,在资源县举办了河灯节10月在阳朔县举办了渔火节。这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且时间又相对固定的传统民间节庆活动借助山水与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充分展现在国内外游客面前,极大地丰富了桂林旅游的内涵。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