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与文化旅游节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与文化旅游节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8 17:53  字体+ | 字体-
        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与文化旅游节于19991122日至1231日举行。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旅游局承办。这届山水与文化旅游节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庆祝桂林建城2110年。应邀参加这届旅游节庆活动的嘉宾有:原电子工业部部长鸥阳文、教育部副部长韦钰、国家民委副主任陈虹,中央三讲办驻广西巡视组组长、安徽省委副书记徐乐义等;自治区党、政领导曹伯纯、杨基常、潘琦、邱石元、袁凤兰、张文学、洪普洲、袁正中出席了有关活动。自治区各有关委办厅局领导、自治区各地、市领导、驻桂部队、境内外旅游界、经贸界和文化界的有关领导,中央新闻机构、香港有关媒体、广西新闻机构的记者、国内部分着名演员,美国奥兰多市、韩国济州市等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日本JVC音乐学院、大阪国际学园代表团、熊本市文化交流团等也应邀参加了有关活动。 

     

      这届桂林山水旅游节的显着特点一是旅游与文化相结合,确立了游桂林山水,探历史文化源流的节庆主题。既为文化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也为旅游充增加了文化内涵;二是持续时间最长,从1122日至1231日,历时40余天;三是节庆内容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主要有:(1)开幕式晚会,演出的节目突出表现桂林悠远灿烂历史文化和积极向上时代风貌;(2)首届民族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充分展示了民族文化艺术品发展成就以及进行民族文化艺术品交易活动;来自广西各地市和全国10多个省、自治区的展团及客商云集桂林;博览会展出了奇石、根雕、陶瓷、字画、文物古玩、民间艺术、旅游工艺品、民族音像、书刊、集邮等文化艺术品,为桂林市民和游客展示出一个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艺术品世界;(3)桂林国际魔术邀请赛,有世界着名的10多位魔术大师登台献艺;(4)全国部分城市斗鸡、斗鸟擂台赛;(5)桂林建城2110年知识竞赛; (6)桂林优秀剧目展演,上演的节目集中体现了桂林文艺创作的成就;(7)“龙腾世纪共迎2000”大型群众世纪狂欢庆典等。旅游活动主要有:推出了历史文化市民游系列旅游线路,其中编排了爱国主义教育景观线路、理想教育景观线路、国际主义教育景观线路等供市民游览;举行了桂林旅游推介暨颁奖联谊会,在会上桂林市人民政府为台湾、香港的有关旅行社颁发了’99年度桂林旅游贡献奖。此外,香港、台湾等地的旅游组织和国内主要旅行商应邀考察了桂林旅游新景点和新线路,并评选了最佳旅游线路。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