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魅力山水节让世界“看见”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魅力山水节让世界“看见”桂林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10-19 08:53  字体+ | 字体-

      2008年11月8日,首届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在山水间唱响。

      好客的桂林人诚挚邀约四海宾朋体验魅力桂林的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此后,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犹如一个国际旅游T台,向全球展示桂林的奇山丽水。

      通过山水文化旅游节,世界在了解桂林,桂林也在了解世界。

        国际欢乐大舞台 

      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首推的旅游目的地,桂林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更是世界人民狂欢的大舞台。

      许多人还记得,第二届山水节的那场国际盛宴,日本熊本肥后风情艺术团的演员们,跳着火热的舞蹈,热情而奔放;波兰托伦交响乐团演奏的中国乐曲《爱我中华》,轻松欢快;还有第四届山水节的那次艺术巡游,“金世邦”的花车搭载着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曾五次夺得的欧冠奖杯和利物浦全球唯一吉祥物火烈鸟来到现场,让人仿佛置身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每次山水旅游节上,处处都有外国友人的身影。融合了众多的国际元素,是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特色之一。

      已举办的四届山水节,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韩国、波兰、澳大利亚、印度、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国的友人已不下800人,尽管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各异,但大家一起走进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用音乐和舞蹈这一共同的“语言”彼此交流,展现了不同国度、不同地域文化的多元和多彩,也将桂林装扮得缤纷多姿、风情万种。

        桂林让世界惊喜 

      外国友人在山水文化旅游节上展示了一个多元的世界,作为东道主,桂林也用独有的山水风光款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来自日本的旅行社——阪急国际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岛本正明在参加第四届山水文化旅游节前,特意到龙胜进行考察,那里壮观的梯田,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建筑、服饰及美食等都让他惊喜。“淳朴自然的田园风光加上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这对很多游客来说都有吸引力。如果把它作为新线路向日本游客,特别是年纪稍大的游客推介,相信一定会有很好的卖点。”

      “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桂林山水简直太神奇了!我认为一个人一辈子至少要来一次桂林。”前来参加2009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考察漓江风光时,对桂林如诗如画的自然山水景色以及市政府为保护漓江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塔勒布·瑞法依以“不虚此行”来形容桂林之旅。他表示,桂林有非常多的旅游元素:山水、文化、热情的人民……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完美地将这些元素融合,并展示给全世界的人们,这将使桂林旅游产品更加具有国际性的吸引力。“我对能持续看到桂林未来的发展变化而感到非常高兴!”在他看来,桂林是一个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桂林旅游业发展前景无限。

      山水节让桂林成投资热土 

      山水节的成功举办,让桂林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桂林也从中收获了成果。

      在几届山水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分别与几座友好城市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与重庆、厦门签订了深化三城市旅游“空中金三角”合作协议,更好地开拓台湾旅游市场,共同打造一批能满足东盟、印度游客需求的黄金旅游线路;与黄山市签订了面向境外市场,主打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合作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更进一步促进了桂林旅游的纵深发展。

      桂林在接待外国友人的过程中,也吸取了旅游业界的前沿理念,桂林旅游的线路变得丰富,形成了由观光旅游发展到文化、休闲、娱乐、生态、体育、会展多元旅游方式并存的多元化、复合型旅游格局。加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旅游通达性大为提高;全市的优势资源和景区经过分类包装之后,以统一的方式、在更大的范围进行了更广泛的宣传,使桂林旅游的整体形象和品牌含金量更高。

      桂林旅游的进一步发展,也吸引了更多资金投入,促进了桂林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百姓素质的提高,对其他产业的关联带动效应也非常明显。除了直接拉动第三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土特产生产和加工等产业的发展,吸引了工业等产业的投资,扩大了就业率,为农民拓宽了致富新路。

      后天,山水节就将与大家见面,让我们祝愿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历久弥新,越办越好!通过这样一个载体,让中外游客更好地感知桂林,喜欢桂林;通过这样一扇窗口,亮出桂林最美的“名片”,广交天下朋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