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胡悦  发布时间:2015-10-20 17:05  字体+ | 字体-

      10月19日晚,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巡游活动在中山中路精彩上演,拉开了本届“山水节”大幕。28个艺术巡游方队和2辆花车所到之处,掀起片片喜悦,欢腾的浪潮,吸引了超过12万市民和中外游客现场驻足观看,观众人数为历届艺术巡游活动之最。 

        

      阿根廷共和国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参赞宫晓冬、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主任约翰·凯斯特、中国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公安厅副厅长补祥斌以及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阿根廷、新西兰、韩国等51国驻华使节和友好城市代表,出席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和北京、广州、贵阳、湖州、张家界等兄弟城市,自治区有关部门及知名旅游企业代表观看了艺术巡游。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巡游开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巡游开始,市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春成主持艺术巡游。市四家班子领导粟增林、潘永建、石东龙、陈丽华、周卫、徐峰、李国忠、王祝广、张晓武、陶立坚、黄书明、石春莲、巫家世、王建毅、彭代元、樊新鸿、叶兆泉、容作信、王德明、蒋炳穗、汤桂荔、邹长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政府党组成员何运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向荣,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仲华,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等观看艺术巡游。 

        

    桂林市市长周家斌致辞

      市长周家斌代表桂林市四家班子以及530万桂林各族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驻华外交使节、国际友好城市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3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国家批复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总体要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本绘到底”,狠抓胜地政策落实,狠抓城市建设与管理,狠抓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使桂林旅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桂林的综合实力显着提升。 

        

         

          

      晚上8点17分,艺术巡游以临桂区的舞狮棍术表演拉开了巡游序幕。28个方正队中,既有国际友城、兄弟城市和留学生方队带来的别具特色的文化展示,也有来自桂林市11县6城区、市直单位、企业、高校等2000对人组成的方队,他们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热情的舞蹈、最有特色的演出、最具亮点的表演竞相亮相,以不同的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现了桂林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抒发了热爱家乡、建设美好桂林的情怀。在艺术巡游中,2辆美食节花车展示“舌尖上的桂林”文化美食盛宴。大型歌舞《山水梨园》、《和谐圆舞曲》等富有桂林特色的风采表演,荟萃桂林戏曲文化,将整场艺术巡游带入高潮。 

              

      艺术巡游充分体现了桂林人民勤劳、勇敢、乐观、热情、好客的品质,让在场的国内外嘉宾、游客和市民赞叹不已,获得一致好评。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