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盛大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杨子萱  发布时间:2015-10-19 17:16  字体+ | 字体-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兼亚太部主任徐京致辞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致辞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致辞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林业江参加会议

      10月19日上午,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式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兼亚太部主任徐京,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参赞宫晓冬,中国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甘霖,广西公安厅副厅长补祥斌以及51国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和旅游业界的代表,广西有关部门领导,桂林市四家班子相关领导,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桂林市市长周家斌主持。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首先对参与本届论坛的嘉宾、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一个国家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后,应该进入旅游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旅游总需求大幅攀升的同时,实现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更广泛的休闲康乐旅游转型,这一趋势在桂林得到了充分体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连续在桂林成功举办八届,这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对桂林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本届论坛以“旅游与体验经济”为主题,顺应了旅游发展的时代主题,体现了当前国际旅游发展的新潮流,对于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兼亚太部主任徐京致辞。徐京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选的最好客的国家以及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板块已经成为国家经济的一个重要的板块,每11个就业岗位中就有一个与旅游相关,旅游已成为服务业最重要的推动力,旅游产业正在从服务产业向体验经济转型。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展开的激烈讨论,分享大会经验成果,共同推进旅游平稳和谐的发展和可持续平衡的发展。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在致辞中提到,本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主题是“旅游与体验经济”,本届主题与时俱进;去年亚太旅游协会在3千多个学生当中展开调查,学生们都想体验旅游,想得到更多个人的参与、互动、学习等体验。马里奥·哈迪表示,年轻的旅游者需要一个创造以及创新性的旅游模式,政府必须找到新的概念旅游来满足年轻旅游者的需求。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在致辞中指出,体验经济或分享经济,互联网+旅游以及智慧旅游已经成为当今旅游的新常态、旅游企业的经营模式;政府对企业的监管将来会受到这种发展新常态的影响,游客将来会成为旅游产品的开发及营销的主导力量,提升游客的体验将是任何旅游及相关企业和旅游目的地的最终极目标。 

      在接下来的两天会议里,与会专家们就今年论坛“旅游与体验经济”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与讨论,旨在实现分享体验经济、旅游开发和产业实践方面的尖端研究成果,分析与旅游体验经济相关的全球性和区域性的趋势和挑战的最新信息,探讨与阐明在未来研究与体验经济旅游实践所面临的新问题等目标。 

      据了解,与会专家们还针对本届论坛增设的“从观光到体验,桂林旅游转型思考”板块进行讨论,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