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10月19-21日在桂林举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10月19-21日在桂林举行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10-07 17:52  字体+ | 字体-

      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桂林论坛暨山水节”)将于10月19-21日在桂林举行。届时,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以及世界各国和国内旅游业界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汇聚桂林,分享经验成果,谋求合作共赢。这是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桂林论坛”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共同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英国BBCWORLD广播公司提供国际媒体支持。这是连续第九年在桂林举办该国际论坛,使得“桂林论坛”成功定位,桂林在世界旅游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得到更好的展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对开好第九届“桂林论坛”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根据今年国际旅游发展形势,确定今年论坛的主题为:旅游与体验经济。这一主题的确定,对于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步伐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本届论坛旨在实现以下目标:分享体验经济、旅游开发和产业实践方面的尖端研究成果;分析与旅游体验经济相关的全球性和区域性的趋势和挑战的最新信息;探讨与阐明在未来研究与体验经济旅游实践所面临的新问题。本届论坛还增设“从观光到体验,桂林旅游转型思考”板块,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点。

      截至目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重量级嘉宾确认参会。此外,还有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相关国家旅游局、旅游协会高层官员;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包括旅行社、酒店、航空、铁路、通讯、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等代表;国内有关省级政府旅游部门、市政府、市旅游局代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境内外媒体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人将与会,还首次邀请了51国驻华使节出席本届论坛开幕式。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桂林山水节”以“秀丽山水、生态桂林”为主题,由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商贸等5大主题板块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本届山水节除了保留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桂林国际旅游文化艺术巡游、第八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活动、2015桂林国际美食文化展暨桂林地方特色美食展等互动性、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传承了山水节办老百姓自己的节日的办节理念。同时,还新增2015“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桂林”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桂林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桂林旅游商品设计国际征集大赛等特色创新活动,经典与创新相得益彰。此外,还将举办桂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介会、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强化旅游合作。

      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市委宣传部、旅发委、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外办、桂林日报社等“桂林论坛暨山水节”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