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桂林论坛”暨“桂林山水节”将于10月19日至21日举办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桂林论坛”暨“桂林山水节”将于10月19日至21日举办
    山水节将推出5大主题板块8项活动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俸梦芸  发布时间:2015-10-07 17:46  字体+ | 字体-

      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下称“桂林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下称“桂林山水节”)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桂林举办。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桂林山水节内容丰富,由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商贸等5大主题板块8项活动组成;而“桂林论坛”也将首次邀请51国驻华使节出席。

      据介绍,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共同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桂林论坛”主题为:旅游与体验经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相关国家旅游局、旅游协会高层官员;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包括旅行社、酒店、航空、铁路、通讯、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等代表;国内有关省级政府旅游部门、市政府、市旅游局代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境内外媒体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人将与会,还首次邀请了51国驻华使节出席本论坛开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增设“从观光到体验,桂林旅游转型思考”板块,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点。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桂林山水节”以“秀丽山水、生态桂林”为主题,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一本蓝图绘到底,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进一步体现桂林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山水节保留了艺术巡游、国际市民徒步、美食展等互动性、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传承山水节办老百姓自己的节日的办节理念。同时,还新增“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桂林”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桂林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桂林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等特色创新活动。另外,山水节期间的两场推介会将搭建相互了解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提高桂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一会一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