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5年出境游人次将突破5亿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国未来5年出境游人次将突破5亿
    基础设施建设应成为旅游互联互通突破口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秦正平  发布时间:2014-10-15 09:22  字体+ | 字体-

        

       
    杜江在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旅游已经成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一个重要指标,旅游业正在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未来五年中国将有超过5亿人次出境旅游,旅游市场总规模将超过2.5万亿美元” 14日,出席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式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会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旅游业仍保持稳定增长,全球国际旅游人数已超过10.8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15万亿美元,增幅为5%。其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成为增长最快的区域。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旅游客源地。 

      杜江认为,当今的中国,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指标,旅游业正在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支柱产业。旅游互联互通的内容十分的丰富,既体现在硬件建设,也体现为软件服务,既有传统管理方式的完善,也包括信息技术的提升,既涉及便利化的措施,也涉及开放性的政策,从中国旅游的发展的实践看,我们最大国情是人口多、幅员广、旅游需求大。我们必须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旅游互联互通的首要任务和突破口来抓,通过不断加强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等基础建设来提升交通运力,同时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服务质量和便利化程度。与此同时,简化签证政策,加强国际结算业务合作等都有利于促进本国旅游业的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