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跨界与融合旅游业新趋势 桂林“旅游国际论坛”落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广西新闻网】跨界与融合旅游业新趋势 桂林“旅游国际论坛”落幕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创明  发布时间:2014-10-16 09:45  字体+ | 字体-

      

      10月14日下午,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落下帷幕。

      大会发布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数据。2013年,全球国际旅游人数已超过10.8亿人。其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成为增长最快的区域,中国出境游人数和旅游消费均位居全球第一。预测2014年全球国际旅游尽管增速放缓,但仍将保持4%-4.5%的增速。

      旅游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 

      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中国出境游客全球最多,进入了全球前四强的还有美国、德国、俄罗斯。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2014年,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旅游市场将有所好转,但中国仍将以16%的增长率引领全球出境游市场。

      此外,世界旅游组织数据还显示,在旅游消费方面,2013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名列全球第一,高达1290亿美元,与2012年相比增幅超过20%,比美国多420亿美元。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旅游收入位居全球第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讨论会上陈述:亚太地区旅游市场前景广阔,旅游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还要解决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营销手段落后、签证不够便利等,都有可能成为制约因素。会上他建议中国等各国在电子营销、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加强各国之间、国内各部门协作方面进行探索,促进亚太以及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跨界与融合促进旅游发展 

      参加今年论坛中外嘉宾比往年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桂马田、香港理工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田桂成等22个国家和地区嘉宾约200人出席本届论坛。

      与会嘉宾就跨界融合促进旅游发展发表了各自观点,跨界与融合对于旅游组织、商业和行业来说至关重要。通过分享当前顶尖的国际旅游行业发展观点和经验来促进旅游互联互通,通过旅游跨界与融合的促进或减退分析全球和区域旅游趋势和挑战。旅游跨界与融合将成为亚太旅游发展趋势。目前跨界融合有“航空+旅游”、“旅游+金融”成功模式,随着时间推移,跨界与融合将促进亚太旅游业发展。

      会上,海航旅游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建红介绍,海航正在尝试“跨界与融合”。海航十分看好桂林未来的前景。海航正在打造“航空+旅游”、“旅游+金融”、“智慧旅游”三大经济发展引擎。以航空产业为基础,覆盖航空旅游、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景区运营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文化产业等领域,促进当地旅游发展。

      桂林借“风”起航 谋求旅游产业发展 

      关于桂林旅游如何更上一层楼?“国际论坛”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进行了讨论,专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桂林进行技术考察。一方面向国内外专家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面貌,另一方面利用全球旅游精英云集的机会,集思广益,让名家专题研究胜地建设,为桂林市出谋划策,提供国际化的发展思路。

      华侨城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刘平春,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曾国安,海航旅游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建红,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保继刚,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总裁贾云峰等给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国内专家提出:桂林旅游胜地建设要重点打造互联网与桂林的融合,把旅游要素与互联网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便捷性,让互联网成为促进胜地建设的一个重要因素。

      国外专家提出:桂林不论如何建,一定要保持原有的特色: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现在的桂林已经从过去的观光旅游向度假休闲、健康休闲旅游方向发展。与会的专家认为,只要保持桂林山水特色不变,相信不用10年一个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就会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