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国际论坛举行主旨发言和小组讨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共商旅游跨界与融合 专家学者展开高端对话
    国际论坛举行主旨发言和小组讨论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娟 孙敏  发布时间:2014-10-15 10:17  字体+ | 字体-

     

      10月14日,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开幕式结束后,分别举行主旨发言和小组讨论,专家学者聚焦“旅游跨界与融合”主题展开了高端对话。

      主旨发言环节在上午举行,由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及教授金博蓝主持。亚太地区特别顾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报告首席研究员张科德,作了《空中联通及其对亚太地区旅游业之影响》的演讲。他在分析航空业是如何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强调旅游目的地要重视航空业发展,让游客的到达和出行更为便捷。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田桂成,则以《亚太地区旅游宏观趋势及其对研究与实践之意义》为题进行了陈述,他提出旅游目的地以及旅游企业要创造新的市场,提供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此外,波音商务飞机东北亚地区营销总监罗纳尔多·肯特、美国旧金山大学酒店管理系主任及教授钟德伟,则分别进行了题为《波音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旅游大发展》和《社交技术对全球旅游跨界融合之影响:社交媒体与预订渠道》的演讲。

      下午举行的小组讨论与互动环节由张科德主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吴波等多位专家学者,同与会人员围绕《旅游跨界融合及前景:思辨与讨论》的主题,展开了对话,分享旅游发展的新信息和新观点。他们从技术、区域、地缘政治和社会经济方面,探讨了旅游跨界与融合的促进及影响,探索总结了未来旅游发展在旅游跨界与融合促进方面的问题。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