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国际论坛就中国旅游未来发展提供智囊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际论坛就中国旅游未来发展提供智囊
    宜居才能宜游打造从居者到行者的幸福感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陈娟  发布时间:2014-10-15 10:16  字体+ | 字体-

      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在旅游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中国旅游的发展方向在哪里?10月14日下午,参加国际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对中国旅游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发展中提升当地居民幸福指数,宜居,才能更宜游。

      “中国旅游发展这么快,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亚太地区特别顾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报告首席研究员张科德说。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是世界旅游发展最快的地区,在机会来临的同时,挑战也同样面临,如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城市空间承载能力的考量、当地居民生活的影响等等。

      “旅游发展好不好,应该看这个城市的居民幸福感高不高。宜居的地方,才宜游。”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总裁贾云峰认为,在旅游迅速发展的今天,更加要注重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在做旅游规划时更注重着眼于城市的街道和生活。“以桂林为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打造,第一个就要体现城市从居者到行者的幸福感。第二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每个来桂林的游客就像回到自己心灵的家。”

      在已有的发展基础上,贾云峰建议中国的旅游更应多元化、更加人文、更加生活化。在发展中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借鉴更好、更准确的营销方法。

      “只要是漂亮宜居的城市,人们就会来旅游。”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认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大家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合作不仅包括公众实体、旅游业实体、学术机构,还包括社区。旅游推动当地的经济、建设、就业等方方面面的发展,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只有居民幸福指数提升了,才能给旅游者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