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旅游业潜力巨大可以有力助推世界经济向前发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旅游业潜力巨大可以有力助推世界经济向前发展
    国际论坛就世界旅游发展形成共识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陈娟  发布时间:2014-10-15 10:15  字体+ | 字体-

      旅游到底是什么?是换个地方看山水,还是换个口味尝美食?在信息技术和地球村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旅游绝不仅仅只是个人行为,而是意味着更多。在昨天举行的国际论坛上,国际专家学者们认为,旅游,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各个产业的连接点,成为各个旅游国家政府和行业面临的全新课题。

      “旅游能为国家带来就业和收入,推动国家农业、金融、文化、工业等各个行业的发展。旅游具有巨大潜力,甚至可以成为今天经济的推动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认为。

      在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看来,旅游的性质,其实就是关于融合、连接的议题。“旅游业的发展,需要地理、航空、酒店、交通等行业的加入,还需从经济角度科学考虑供需关系、供应链。此外,旅游还使用不同服务,涉及到金融、餐饮、娱乐等等。而新兴的社交媒体把消费者更广泛地联系起来,讨论和分享经验,这也间接地影响到各个行业的发展……”宋海岩认为,每一个游客,就是一个连接者,把当今诸多行业连接在一起。而诸多的数据都证实,旅游业的快速增长,让很多旅游目的地都受益,这些旅游目的地的收入、外汇储备、当地的就业情况都有明显的增长,体现出旅游带动各个行业发展的不争事实。

      既然旅游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各个产业的连接点,那么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一优势?

      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吴波认为,旅游经济其实就是人和人的交流,如果想要不断扩大旅游市场的发展,就需要不停地调整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做了一个10至20年的长期预测,旅游业的增长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更快。”宋海岩认为,从旅游长期的发展来看,政府需要有一个政策,为旅游的跨界融合提供可能性,导向未来旅游的发展。这些规划、计划既需要有相对稳定性,也需要有战略的灵活性。

      “政府和行业都应该有合作的意识,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需要有一个整体的整合。”米歇尔·朱利安的观点,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报告首席研究员张科德不谋而合。张科德主张政府也需要引导,可以让更多的政府官员参与到国际论坛当中,了解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和关联性,从而更有效地作出地区经济的决策。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