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廉价航空在中国将大有市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廉价航空在中国将大有市场
    全球10.8亿出境游客一半选择飞机出行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娟 孙敏  发布时间:2014-10-15 10:13  字体+ | 字体-

      10月14日,在国际论坛“旅游跨界与融合”的主旨发言中,航空业和旅游业的融合成了热议的话题。会议透露,去年全球有10.8亿出境游客,其中51%通过航空前往旅游目的地。专家建议,包括桂林在内的旅游目的地应该加强旅游业与航空业的融合发展,保持良好的空中联通性。

      亚太地区特别顾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报告首席研究员张科德通过数据分析说,亚太地区已经形成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最大的国际目的地市场,也成为全球发展最快、最受关注、最有潜力的旅游客源地市场。“廉价的航空,可以帮助人们进行更多的旅行。”张科德认为,它也是航空业未来发展主要方向之一。

      “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空中旅游,对此旅游目的地必须有很好的策略。”张科德强调,如果把空中连通性做得更好,旅游目的地就可以获得稳定的客源。“对于旅游目的地桂林来说,也是一样的,必须很好地保持与航空业发展的协调。”

      “航空旅行与旅游业具有高度融合性,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客源输出国。在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驱动下,航空旅行和旅游业将继续高度增长。”国际波音商务飞机东北亚地区营销总监罗纳尔多·肯特,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航空市场过去十年的发展,他们预测,国内区域旅行市场将受益于中国低成本航空的快速发展。未来20年,中国将至少需要6000架新飞机。

      低成本航空的发展将进一步刺激更多航空旅行需求。根据波音公司的相关调查报告,目前,低成本航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只有8%,而在全球,这个比率为27.2%。“可喜的是,近年来中国廉价航空的发展速度在加快。”罗纳尔多·肯特分析,航空旅行乘客显示出对更强“连通性”的喜好,这也意味着廉价航空在中国将大有市场。“低成本航空将吸引更多的乘客。”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