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旅客携运和个人邮寄文物出口的管理规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旅客携运和个人邮寄文物出口的管理规定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11-19 16:36  字体+ | 字体-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二条、第二十七条和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旅客携带、托运和个人邮寄文物(含已故现代着名书画家的作品)出口,必须向海关申报,海关凭文化行政管理部门钤盖的鉴定标志及文物外销发货票,或文化部指定的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开具的许可出口证明查验放行。
      第三条 携运,邮寄文物出口,不向海关申报的,不论是否藏匿,均属走私行为。海关根据有关法规处理。
      第四条 已向海关申报,但不能交验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开具的文物许可出口证明和钤盖的鉴定标志或文物外销发货票的,不准出口,应予退运。限3个月内(来往港澳地区的旅客限1个月内)由当事人或其代理人领回;过期不领,海关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五条 本规定自一九八五年二月十五日起实行。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