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三月三”假期揽客33万人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朔“三月三”假期揽客33万人次
    文化铸魂 宣传造势 强化管理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谢次娣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6  字体+ | 字体-

      今年“三月三”假期,阳朔县通过“文化铸魂、宣传造势、强化管理”等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加大宣传推广,强化旅游监管,营造了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区内外游客接踵而来,五天共接待游客33.2万人次。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三月三”节日文化氛围,打响阳朔民俗文化旅游品牌,阳朔县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地安排了“三月三民俗巡游”“千人绘绣球”“山歌闪演”“青少年才艺大赛”“《中国新歌声》阳朔赛区海选大赛”“民歌唱阳朔”以及“壮族三月三·相约阳朔游”等民俗文化活动,集民族性、文化性、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上演精彩的“三月三5天乐”,让民俗文化成为拉动“三月三”假期旅游的灵魂。

      4月15日,阳朔县举办“画里山水·栖居阳朔”旅游宣传推介会,就阳朔旅游资源、特色、线路向来自南宁、桂林、柳州、梧州等地的70家旅行社代表进行了宣传推介,并组织旅行社代表考察了遇龙河、聚龙潭、大榕树、蝴蝶泉、图腾古道《印象·刘三姐》等景点景区,体验墨兰山舍、格格树、月圆山庄、燕莎滑翔运动营地,考察特色民宿、农家乐、户外特色旅游运动项目。同时,该县还邀请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广西日报、桂林日报等10多家媒体随行采访,对阳朔优美的风光和独特的人文进行广泛宣传,还通过自治区、桂林市主流媒体发布了阳朔“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信息。

      阳朔县除做好常规的旅游秩序大排查、大整治之外,还利用“智慧城市”资源对各景区景点进行实时监控。针对景点景区门口强行拦车、非法揽客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依法整治。县假日办各成员单位每天到各景区景点、车站、码头、重要街区进行旅游咨询投诉及旅游秩序巡查,全县旅游秩序整体良好。4月18日—22日,每天到阳朔旅游度假的游客均在5.5万人次以上,《印象·刘三姐》共演出13场,阳朔高铁站运送旅客3.5万余人次,“三月三”假期前四天全县酒店宾馆入住率均达七成左右。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