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提升 阳朔春节黄金周旅游火爆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品质提升 阳朔春节黄金周旅游火爆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桂林生活网  发布时间:2018-02-27 09:46  字体+ | 字体-

      2018年春节黄金周,阳朔县共接待中外游客60.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8.7亿元,以秀美的山水风光、丰富的旅游业态、良好的旅游秩序、不断提升的旅游品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阳朔西街”国家4A级开放式景区游客如织,人声鼎沸。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 2月18日—21日共演出13场,累计接待观众4.67万人次。多业态旅游亮点纷呈,自驾游、体验游、骑行慢游、直升机低空飞行、滑翔运动等旅游新业态备受青睐,全域旅游活力得到充分体现。漓江、遇龙河、十里画廊、百里新村等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的精品线路,春节期间乡村旅游生意红火,游客爆棚。乡村农家乐、生态环境观光、乡村民俗文化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已是旅游新潮流。在兴坪古镇乘竹筏看漓江风光,骑自行车穿行遇龙河畔的油菜花地,到福利镇欣赏民间文艺表演,走入葡萄镇的村落体味传统文化,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民风民俗与自然之美。高端酒店、中高端民宿开展包饺子、酿酒、写对联等颇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享受“画里山水·栖居阳朔”的美好时光。阳朔,正悄然从旅游目的地向旅居目的地转变。 

      “夜游阳朔”成为新的旅游亮点,漓江滨水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带、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流光溢彩,繁星点点,吸引众多游客,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道路亮化工程采用最新的文旅景观照明技术,充分结合阳朔本土山水景观、历史人文特色,将十里画廊打造成为独一无二的生态夜游体验区。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不断完善景区和城区的各交通接驳卡点、场站、交通标示标牌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自驾车游客在交警、交通标示标牌及交通信息发布电子显示屏的引导下,有序的进入旅游停车服务中心停车,再通过选择步行、骑行、乘坐电动车或搭乘旅游观光巴士等方式进入景区。景区内,游客们徜徉在和煦的初春阳光之下,静享阳朔山水旅游的慢时光。 

      黄金周期间,春运卡口进出城车流量达72.02 万辆次,其中2月18日单日车流突破12万辆次,达到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峰值。阳朔县利用阳朔智慧县域平台的视频系统、交通大数据、电子诱导屏等实时管控指挥,加大对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力度,多渠道对外发布交通、旅游景区景点信息,更好的引导车流有序通行。通过“桂林出行网”一站式旅游服务电商平台,构建了与周边县城形成通透、快速的交通网络格局,通过融合发展,以多种方式安全、顺畅地将游客从阳朔输送到周边县域的景区景点。强化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采取派驻工作人员直接到县旅游投诉中心及各咨询服务投诉点上现场处理投诉、接受咨询,创造了历年春节黄金周游客投诉率最少、接待服务质量最高的好成绩。

      近年来,阳朔县全力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启动阳朔“旅居地+集散地”旅游新标杆战略,以打造“全球最佳旅居目的地”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南部全域旅游集散地”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景区、精品线路、新业态旅游产品、全域旅游目的地,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旅游业态的成果,强化品质旅游标准,引领阳朔旅游延伸产业链长度、拓展市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选择,让旅行变得更独特、更优质,实现了由景区观光旅游向品质化休闲旅游的转变。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