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区率先启动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象山区率先启动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9-03-13 15:00  字体+ | 字体-

      昨天,象山区召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对推进该区的旅游秩序整治“春季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在接下里的几个月时间里,象山区旅游部门将围绕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旅游购物店管理这三个方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去年以来,象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对旅游市场秩序开展大力整治,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对旅游购物场所要求落实一店一照、安装税控POS机、安装实时监控系统、不允许包厢、半包厢式经营或诱导式销售,并由市级和城区分别进行了综合验收,经过验收的购物场所才允许接待团队游客。为进一步加大旅游监管,象山区还招聘了4名旅游市场秩序协管员,坚持不懈地抓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象山区旅游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2018年,象山区旅游总人数达705.84万人次,同比增长32.45%;旅游总消费105.39亿元,同比增长69.04%;住宿业6.25亿元,增长14.0%,其中限额以上住宿企业达到2.2亿元,增长15.64%。

      在此基础上,象山区从3月份开始,率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春季行动”,推进旅行社的清理整治,对不符合旅行社设立条件的旅行社,将依法依规撤销旅行社经营许可;推进旅游团队“电子行动单”填报全覆盖;开展旅行社不规范服务网点的清理整治;健全对旅游住宿业的监督检查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对星级饭店卫生、消防、安全等关键问题实施“一票否决”;发挥旅游商品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作用,共同把旅游购物店管理好。

      会议要求,各涉旅企业要认清假日旅游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节前要动员、要进行安全检查,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和监督体自查力度,深入、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