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企业帮扶为着力点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以企业帮扶为着力点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秀峰区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通讯员张燕  发布时间:2018-07-23 08:40  字体+ | 字体-

       近日,秀峰区重大项目之一的桂林旅游食品文化博览馆项目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高效施工,一期建设封顶。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桂林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应福激动地说:“秀峰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帮扶解决了很多问题。良禽择木而栖,哪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资金、项目、企业就会选择到哪个地方投资发展。我们企业的选择十分正确!”

      陈应福的感受,是对秀峰区今年以来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最好肯定。“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秀峰区深知这一点,今年以来,秀峰区以“放管服”为突破口,以“企业帮扶”为着力点,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大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方面,秀峰区不断优化政务审批,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21项、“零跑腿”事项2项,企业和群众通过网络、电话、邮递等途径即可办结。所有审批事项办结提速率达60%以上,工商登记提速84.15%,群众评议率及满意率均达99%。涉企税费征管手续进一步精简,国税90%的业务都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5大类129个事项已开通网上办税,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

      另一方面,秀峰区扎实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完善领导“一对一”帮扶企业方案,提出“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要求,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对部分进度较慢的重点项目,不等不靠,做到“立即找出原因、立即解决落实、立即见到成效”。今年以来,秀峰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队走访企业176家,深入基层调研239人次,为企业解决用工用地、办证融资、涉企税费、安全质量等问题86个,解决民生问题31个。

      “秀峰区正在加大‘三产强区、旅游大区、文化名区、和谐之区’的‘四区’建设力度,这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支持。”秀峰区委书记蒋育亮说,今年以来,秀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打造公平公正和“亲商、爱商、护商”的优质营商环境,旨在让辖区内的企业在透明、公正的环境中发展,让投资者更好地融入秀峰、点赞秀峰、热爱秀峰。

      项目建设的大力推进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为今年上半年秀峰区促投资、稳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秀峰区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据统计,今年1—5月,秀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增幅居全市城区之首。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华润万象城项目进展顺利;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胜利桥至甲山桥段路基已经铺设完成,其中栖息式项目段已建设完工;琴潭千亩荷塘湿地项目正在进行部分楼栋改造和临时道路施工;台湾街旅游度假区项目筌塘新村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桂林碧宸芦笛桃花湾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园项目中的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区基本建成,正在进行二期酒店区水系施工;正阳西巷建设、王城片区改造也在有序进行。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