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峰第八届民族歌圩节闭幕 50万人次来“唱山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秀峰第八届民族歌圩节闭幕 50万人次来“唱山歌”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8-04-22 08:50  字体+ | 字体-

      20日下午,秀峰第八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正式闭幕。此次民族歌圩节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特色活动有声有色。数据显示,三天的歌圩节共吸引市民游客50万人次。

      在当天的闭幕式上,虽然天空不时下着雨,但现场还是有众多“粉丝”捧场。文艺演出开始后,欢快的山歌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一扫天气的阴霾。在东西巷和工人文化宫庙街等分会场,美食狂欢节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依旧火热进行。

      市民和游客们的热情参与,也让今年的歌圩节再创新高,三天共接待50万人次的市民游客,其中开幕式当天,歌圩节主会场接待游客超过25万人次。

      为了让市民游客在桃花江畔“饱享壮乡民歌 领略民俗风情”,本届歌圩节精心策划了“山歌歌王擂台赛”“放歌三月三”“家风古训展演”“‘独秀之声’优秀群众文化节目展示”“桃花湾周末戏台经典剧目展演”“梨园春秀”等民俗赛事展示活动,还精心组织了“中国桂林首届旗袍艺术节”“秀峰区第五届旅游推介会”“诗意秀峰‘三月三’诗会”等多项赛事体验活动。此外,为了让游客们体验美食,歌圩节还在鲁家村荷叶广场、庙门前村进村道路、正阳步行街、文化宫庙街分会场等地主办“桂林地方特色美食大赛”“舌尖上的桂林”“民俗美食体验一条街”“寻味美食展”“桂林庙街美食狂欢节”等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