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第二届国际茶花节在全州庙头镇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第二届国际茶花节在全州庙头镇开幕
    信息来源:桂林红豆网  作者:陈创明  发布时间:2018-03-12 15:53  字体+ | 字体-

      3月10日,第二届桂林国际茶花节在全州庙头镇桂林国际茶花谷隆重开幕。该活动以“优化产业、做强品牌、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主题,受到游客欢迎。

      据了解,桂林国际茶花谷位于湘桂交界处广西全州庙头镇兆村,距离全州县城约40余公里,这里依山傍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孕育着罕见的近万亩连片茶花种植示范区。

      据桂林国际茶花谷技术员介绍,示范区共有600余种茶花品种,每年春冬季节,漫山的茶花,迎风绽放,娇艳欲滴,特别是春季景致更胜。茶花谷项目规划分一库两园三区,其中一库(基因库)种植有634种茶花,三区的精品区占地1000多亩,主要以古茶树嫁接为主。示范区建设为茶花品种收集与培育、观赏、科普、养生与农耕体验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贯综合体。桂林国际茶花谷项目成立于2010年,项目成立的初衷,主要是依托当地丰富的古油茶树资源,独特的气候条件,结合茶花培育的科技技术和丰富的茶花品种,打造了一个具有规模性、国际性的古树茶花基地。

      开幕活动,还举办地方特色文艺演出、养生美食游乐、茶花诗词填空、识茶花脸谱、名家书法公益等系列活动。在北京发展的全州歌手文金生回家乡助阵。

      近年来,全州县将旅游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

      林煜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茶花基地,将桂林国际茶花谷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以茶花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对弘扬桂北文化,打造生态游、文化游、红色游、历史游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第二届桂林国际茶花节由桂林煜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