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山水民族优势·构筑多元旅游格局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强化山水民族优势·构筑多元旅游格局
    信息来源:龙胜县  作者:杨立飞 文艺菲  发布时间:2015-01-26 16:18  字体+ | 字体-

     

     

     

      “要以推进生态旅游强县建设为指导,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把龙胜建设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县城、最具特色的小镇、最具特色的村寨、最具特色的商品……”1月21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在督查我县创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时强调。县领导周卉、王少荣、石修雄陪同督查。县委书记周卉向督察组汇报了我县创建旅游名县工作情况。 

      开展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以来,我县根据全区旅游大会和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各项旅游工作深入开展,保障了我县旅游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14年,全年接待游客399.26万人次,同比增长61%,实现旅游总收入35.74亿元,同比增长46.7%,旅游业已成为我县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中,我县坚持因地制宜抓特色,突出自然风光、农耕文化、民族风情、休闲养生、鸡血玉文化等特色。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理念,对龙脊景区的撂荒梯田实施复垦,大力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在党的民族政策最早提出并加以成功实践的白面红瑶寨推出红色旅游和民族文化游项目。聘请中科院院士团队对我县空气、土壤、水质进行测评,得出的数据表明龙胜相关质量指标很好,并发布了相关信息,为康寿养生游和绿色偶耕文化产品开发打下良好基础。通过筹集1200万元资金开展了媒体推介、网络营销、民族文化活动推广、龙胜旅游形象策划包装、旅游公益宣传等系列工作,不断提升我县的国际国内知名度。

      陈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龙脊梯田游客服务中心、龙脊名俗风情园、泗水乡白面瑶寨、大唐湾等旅游景点,详细了解这些地方的特色旅游名村名寨建设和开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建设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情况汇报。

      通过座谈和听取相关汇报,陈建军充分肯定了我县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陈建军指出,龙胜要利用山水民族优势,构筑多元化的旅游局面,因地制宜突出民族风情、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不同特色,提升文化品位,扩大影响力,形成知名品牌。要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景点连接交通干线的交通网络,为发展特色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要在保护好当地特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着力改善旅游住宿、餐饮、卫生等条件,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要把发展旅游与惠民富民结合起来,用好的规划、好的项目带动特色旅游产业整体提升,让人民群众共享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