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县召开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荔浦县召开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廖承慧 蔡红梅  发布时间:2015-08-26 16:40  字体+ | 字体-

        

     

      825上午,荔浦县为推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迎接11月中旬自治区旅游名县考评组对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的考评,在县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荔浦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汇报推进会。总结前段时间自治区创特指导组对该县创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署下一步“创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孟璇、政协副主席黄旭庆等相关领导及该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旅游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前段时间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指导组对该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如政策上,要将旅游业定为主要支柱产业,确定好旅游业的战略发展目标和定位等;硬件上,要完善景区景点及酒店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接待地点的旅游指向标志、游客咨询中心、旅游厕所等功能,设置相应的无障碍通道;形式上,要进一步打造挖掘旅游特色项目,打造出富有荔浦特色的特色人文、特色景区、特色县城、特色街区等。 

      会议指出,该县是从今年2月起启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的,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创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推动了该县创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但是,也要认识到距离11月中旬旅游名县评定的时间所剩不多,还需各部门抓紧时间对考评组反馈的意见进行落实整改,迎难而上,正视创特遇到的问题,各部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特”工作,使荔浦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和项目规划,充分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底蕴,形成多方位综合开发;二是要做好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方便各地游客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群众造福;三是要加快推进特色街区、汽车旅游营地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优秀旅游精品和特色景点,政府部门要切实服务好旅游项目建设;四是要逐步完善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旅游服务;五是要认真分析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体系指标,全面推动各项相关工作开展。同时,还要强化宣传推介工作,扩大旅游品牌知名度,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效益,以旅游产业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