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县开展旅游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荔浦县开展旅游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荔浦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03-22 10:44  字体+ | 字体-

        

         

        

      320日,荔浦县在县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旅游企业安全排查大会,大会全面部署该县旅游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国土、工商、安监、住建、交通、旅游、食药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孟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旅游局负责人通报了319日发生在桂林市叠彩山景区岩石崩塌地质灾害安全事故,并对做好该县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安排和部署。 

      就做好该县旅游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孟璇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履行职责。参加会议的单位要明确本单位在旅游景区安全中的责任,各景区作为旅游企业主体一定要发挥企业主体的作用,把旅游景区安全作为自己的事,当作大事、当作要事来抓。二要认真排查不留死角。首先表现在思想上要认真,不能认为这次排查是走过场,其次认真表现在凡是涉及到的每一个地方都要进行检查,不能泛泛而谈,本次桂林市发生的事故主要是地质灾害,是由国土部门牵头的山体岩石崩塌灾害,但是要举一反三,要对因地质灾害有可能引起的相关连锁灾害进行彻底排查。排查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三要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排查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做好整改消除隐患,要把安全作为永恒的课题,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不惜一切代价改正,职能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重拳出击,绝不手软,确保全县旅游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由县旅游局牵头,旅游企业管理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县内银子岩、丰鱼岩、荔江湾、天河瀑布、鹅翎寺、千姿绿水竹筏漂流、杜莫龙腾休闲山庄等旅游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该县旅游环境安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