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旅游同行 春节黄金周火爆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文明与旅游同行 春节黄金周火爆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谢齐贤  发布时间:2015-02-26 11:53  字体+ | 字体-

    吉祥羊羊向游客拜年

    纷纷踏至而来的游客

    景区活动一角

      在县委、政府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配合、努力下,2015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荔浦旅游开门大吉,喜气洋洋,黄金周旅游形势异常火爆,7天共接待游客7.3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456.28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62%9.63%,游客满意度超过96%。银子岩、丰鱼岩、荔江湾三个景区游客量和旅游收入较上年有了大幅增长,均创历史新高。黄金周期间零事故、零投诉,圆满实现了旅游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落实责任  

      为切实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服务工作,荔浦县本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的原则,提前召开春节黄金周工作安排会议,细分责任,严明纪律,对春节黄金周的各项旅游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对星级酒店、农家乐、旅游景区等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保证了春节假日旅游的市场秩序。同时,公布了黄金周旅游投诉电话,实行分管领导带班,相关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的工作制度。 

      黄金周期间,县领导亲临一线,深入各景区、景点等游客集散地,检查、督导假日旅游工作;旅游、交通、公路、城管、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全员上阵,连续作战,尽心尽力为游客服务,保证了旅游市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践行“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的承诺。 

      秩序井然 

      根据各部门任务分工,旅游、城管、公安、交警等涉旅一线部门制定了工作预案,使黄金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井然有序。旅游、公安等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以应急处理突发事件。旅游局组成了旅游信息、旅游咨询、旅游投诉等任务小组;景区进一步完善了大型团队接待方案,并根据游客潮大小制定了提前开放景区预案,游客高峰期增开多个售、检票窗口,减少游客排队时间。全县各部门相互协调,积极配合,恪尽职守,并肩作战,共同完成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  

      游客络绎不绝,各景区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春节期间到该县旅游的仍以自驾游、自助游、个人游为主,短线游、城市周边游居多,自驾游占到70%。在前往景区的道路上,自驾游车辆排成长龙,形成独特的风景线,各个景区景点停车场车位爆满。每个农家乐都各具特色,极大的丰富和满足了各地游客们的需要,农家乐个个爆满,生意红火。   

      亮点纷呈 

      今年春节黄金周景区平均每日游客逾万,旅游团队持续增长,客源地除了传统市场广东、上海、福建、浙江外,北京、云南、东北等远程市场及海外市场团队数量增幅较大,假日旅游市场整体繁荣兴旺。 

      为丰富旅游内容,各景区开展了多项独具特色的文化主题活动,全天免费开放,给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管弦乐队”、“夕阳红艺术团”以及各村民居委会组织的业余文艺表演团体带来的舞龙、舞狮、大头娃娃、扭秧歌、猪八戒背媳妇、采莲船、打腰鼓、玩蚌壳、锄草灯、民间锣鼓、唱戏曲、观灯猜谜、文艺汇演、体育健身等民俗文化表演,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形式拜年送祝福,向外地游客展现了荔浦朴实的民风、人民饱满的热情、呈现出浓浓的年味儿,深受游客好评。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