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游品位 抓实旅游产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提升旅游品位 抓实旅游产业
    荔浦县旅游业蒸蒸日上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蔡红梅  发布时间:2014-12-29 10:03  字体+ | 字体-

        

      桂林市荔浦县依托着名的“中国马蹄之乡”、“南方衣架之都”、“南方食品城”的独特优势,以“富民强县”、中国梦为依托,以桂林旅游胜地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该县旅游潜能。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做强做大服务领域无烟工业,使该县特色健康产业稳步发展。 

      近年来,荔浦县全面实施“产业融合政策、旅游富民政策工程”,紧紧围绕“生态荔浦、宜居荔浦、人文荔浦”主题,大力发展旅游。预计2014年,该县接待境内外游客达 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48%,旅游总收入达29.15亿元,同比增长16.28% 

      在旅游产业开发方面,投资1600多万元,实施了丰鱼岩景区梦幻漓江3D岩洞灯光改造、千佛洞画廊等新建或改扩建工程。投资1270多万元,建设了银子岩景区生态停车场及VIP贵宾洞口门楼。投资500多万元,新建了荔江湾景区水车群、上京赶考古西道等特色景点,同时还投资500多万元,建设了荔江湾泼水摇滚广场、岩洞A段步行护栏改造、景区监控系统改造。投资50万元,建设了蒲芦天河瀑布生态度假区漂流项目,提升了景区地方历史文化内涵。 

      另外该县还认真抓好宣传工作。今年以来,该县投入88万元,在中央电视台热门栏目不同时间段进行荔浦旅游形象广告宣传;投入23万元,在南宁机场候机处和琅东车站利用LED屏进行荔浦旅游广告宣传;投入10万元,拍摄了《山水名城·缘来荔浦》旅游宣传片;投入10万元,制作了《美丽荔浦欢迎您》旅游招商画册及荔浦旅游指南,加大荔浦在全国的影响力,为荔浦带来了80多万人次的游客,增加了12%的旅游收入。 

      星级农家乐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金洲湾餐馆、陈琴农家乐休闲中心申报三星级,杜莫龙腾山庄申报五星级农家乐示范点的上报工作,已通过上级验收。 

      目前全县有银子岩、丰鱼岩、荔江湾34A级景区,天河瀑布3A级景区1个。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