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县举行“智慧旅游·中外游客走进荔浦”推介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打造荔浦旅游升级版
    荔浦县举行“智慧旅游·中外游客走进荔浦”推介会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何培科 周雪梅 陈俏俏  发布时间:2014-12-02 16:14  字体+ | 字体-

     
    领导们见证签订合作协议

    贾玉成在推介会上讲话

    陈丽华在推介会上讲话

      为了通过政府搭建旅行社、网络公司和旅游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拓宽旅游产业产品宣传渠道,进一步推动荔浦旅游业发展。1128,“走进荔浦·分享荔浦”--荔浦县工农商旅产业产品宣传推介系列活动之“智慧旅游·中外游客走进荔浦”推介会在丰鱼岩景区隆重举行,区、市、县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8家旅行社负责人一道共叙情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贾玉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市长助力余昌国,市政府副秘书长时曦,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谢灵忠、秦凌云、覃舜等该县在家的四家班子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双喜主持推介会。 

      县委书记谢灵忠在推介会上作旅游产业推介发言。谢灵忠说,荔浦是“中国最美山水文化旅游名县”、“最美中国生态旅游休闲养生目的地”。荔浦旅游资源丰富、绚丽多彩,是广西旅游大县。目前,全县拥有享有“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妙景绝天下”的美称的“亚洲第一洞”丰鱼岩、“世界岩溶宝库,绿色诗境家园”的银子岩、“水中水,山中山,桂林山水第一湾”的荔江湾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天河瀑布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另外还有鹅翎寺、银龙古寨、荔浦文塔等人文古迹;全县每年接待旅游游客5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6.28%;旅游总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市前茅。 

      回顾荔浦旅游业20年的发展历程,谢灵忠说,我们既有创业的艰辛,又有成功的喜悦。展望未来,我县将以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为契机,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着力建设桂北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中心,打造荔浦旅游升级版。有着“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诚实守信,全民创业”精神的荔浦人民热情好客,勤劳智慧。荔浦是投资置业的宝地,经商发财的热土,荔浦人民热忱欢迎各位客商,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到荔浦多走走多看看,到荔浦旅游观光及投资兴业,让荔浦旅游与各大旅行社携手共进,互助共赢,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贾玉成、陈丽华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县旅游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快我县的旅游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贾玉成说,加快发展旅游业,既是富民的现实选择,也是强桂的重要途径。荔浦要牢牢把握自治区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用好用活自治区关于推动旅游跨越发展、推进旅游强区建设的利好政策,积极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一步推出一批极品、精品旅游景区景点,打造桂林大旅游圈的一颗璀璨明珠。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荔浦旅游业的发展,在政策、项目上给予扶持倾斜。希望荔浦以本次推介会为起点和契机,争创一流,为广西旅游的跨越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丽华说,荔浦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荔浦风光齐特全”的美誉,近几年来,我们深深的感受到荔浦县委、县政府对旅游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卓越成效,感受到旅游惠民产业互动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旅游业已经迈入了快速的发展快车道。去年,荔浦获得的荣誉是“中国最美山水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佳旅游目的”称号全县旅游接待国内外游客的总人数已经超过500万人次。陈丽华希望荔浦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加大指导、扶持和服务力度;各大旅行社、网络公司把荔浦旅游作为业务拓展的重点,更多的宣传荔浦旅游,更多的推介荔浦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推动旅行社、网络公司、旅游企业三方长效合作、良性互动、合作共赢,促进荔浦县旅游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旅游、财政、国土、住建、林业、文化、广电、桂林日报社等相关部门单位以及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龙头企业、旅行社等负责人都纷纷发言,表示将支持荔浦旅游业发展,共同创造荔浦旅游发展美好未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孟璇宣读了获得2014年荔浦县“智慧旅游”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得金奖的企业进行了颁奖;银子岩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丰鱼岩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荔江湾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在与会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分别与深圳亚太、桂林假期之旅、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区内外知名旅行社参加了推介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