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谋划 高层次推进荔浦旅游产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高起点谋划 高层次推进荔浦旅游产业
    信息来源:  作者:陈帆 蔡红梅  发布时间:2014-06-30 16:06  字体+ | 字体-
        6月26日,荔浦县在县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荔浦县重点旅游片区发展规划》评审会,以不断提升荔浦旅游业整体实力,勾画了荔浦旅游发展的美好蓝图,促进该县旅游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县领导谢灵忠、陈代昌、孟璇、何彰贤、陈华、黄旭庆,各乡镇、县政府办、旅游局、国土局、招商局、住建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由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陈运春、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江等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孟璇主持。 

        县长陈代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荔浦的旅游发展情况。荔浦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亚洲第一洞丰鱼岩、银子岩和荔江湾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天河瀑布1个国家AAA级景区。当前,千乙银龙生态旅游开发暨银子岩4A创5A景区、骏宪兰花谷健康旅游度假地、蓝色地球村?桂林荔浦横木风情旅游小镇建设、国际无障碍村旅游度假区暨丰鱼岩4A创5A景区、桂林—欧中国际通用航空城、南秀山、鹅翎寺等一批已经开发或即将开发的旅游新景区景点,使该县旅游发展实力得到了不断提升。2013年全县共接待旅游游客325.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4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比增长19.43%和37.31%。 

        规划编制单位桂林市七颗星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向与会人员从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荔浦县重点旅游片区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和专家评审组就《规划》的发展定位、功能定位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专家们的一致协商通过了《荔浦县重点旅游片区发展规划》。 

        县委书记谢灵忠指出,《荔浦县重点旅游片区发展规划》从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总体布局、发展重点等各个方面,对今后荔浦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勾画了荔浦旅游发展的美好蓝图。这对于进一步挖掘荔浦县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空间布局和要素配置,充分利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政策,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力度,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同时,这也将推动荔浦旅游业的开发与保护有机结合,促进产业发展与生态改善互利双赢,实现旅游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谢灵忠希望荔浦县各部门都要认真研究和深刻领会《规划》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利用好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有利政策,对照工作职责,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对接,充分发挥荔浦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服务于荔浦旅游业的发展,争当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排头兵。 

        会上,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陈运春认为《规划》,是一个接地气,可操作的规划,希望荔浦县要充分抓住机遇,利用好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以及国土部批准的桂林市作为旅游用地试点城市的机遇,真正用好,用活政策,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同时对于专家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编制单位和该县要认真制定出最符合荔浦实际,具有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