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临桂瑶乡——黄沙秘境峡谷五一开门迎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临桂瑶乡——黄沙秘境峡谷五一开门迎宾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刘惠德  发布时间:2019-04-28 16:18  字体+ | 字体-

       

     

     

        旅游胜地添新景,临桂黄沙有密境

      瑶乡峡谷风景美,五一开门迎佳宾 

      桂林——我国着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山水风光早已闻名于世,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桂林除了喀斯特地貌,也还有高大巍峨的莽莽群山。在华南五岭之一的越城岭南麓的崇山峻岭之间,千百年来奔腾着的溪泉瀑布群,成为桂林人性格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桂林最具神秘色彩的重要一笔。就在201951日,临桂的黄沙秘境大峡谷即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为你展示桂林最为精彩的另一面。 

      黄沙秘境峡谷位于桂林市临桂区西北隅,东与区内的宛田瑶族乡、五通镇接攘,西与融安县交界,西南连永福县,北边是花坪国家级自然管护区。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距县城70公里,有客运班车直达桂林市汽车总站。黄沙瑶族乡聚居有瑶、汉、壮、侗等民族,2018年底,总人口仅为5500人,地广人稀,是少数民族聚居地,也是贫困山区。全乡总面积198平方公里,境内高山绵延,沟壑纵横,平均海拔774米,境内的广福顶海拔1524米,为县内最高的山峰。主要河流有黄沙河、滩头河。境内森林覆盖率为98%,多为毛竹、杉木等林木。盛产棕榈、香菇、木耳、蜂蜜、罗汉果、灵香草品种繁多的各类竹笋等土特产品。 

      黄沙地处高寒山区,气候宜人,山青水秀,林海苍莽,云雾缭绕,主要的旅游资源有黄沙秘境大峡谷瀑布、九洞岩风光和宇海风光等。夏季绿树成荫,凉风习习,是避暑胜地;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幅壮观的北国丽景,享有“天然氧吧”的盛誉。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黄沙原生态优质资源的优势充分凸显。桂林秘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当地村民,开发打造乡村旅游。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黄沙瑶族乡第一个设施完善,生态资源丰富的旅游景区横空出世,并达标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 

      黄沙秘境峡谷紧邻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季分明,这里是花的海洋,全年各种花开不断。莽莽山岭,山外青山,穷目难尽。雨量充沛,高山峡谷,飞流群瀑,气势磅礴。当地瑶族群众,温和淳朴,热情好客。物产丰富,舌尖上的美食,山珍佳肴,层出不穷,令人垂涎欲滴! 

      看山如观画 ,戏水如读诗,观瀑如赏玉…… 

      黄沙秘境大峡谷,一个与之邂逅就让我们震撼的大峡谷!沿山道而上,陡峭的崖壁、飞流直下的瀑布,高达百余米,激起轰鸣,声震山谷。水从崖顶跌落,有如银涛直泻,万练垂空,水击岩石,若玉絮飞花,溅珠结雾,化为蒙蒙细雨,飞撒在山野之间。气候炎热,你不妨略近瀑前,不需几分钟,衣服就已潮湿,全身就已透凉。若有阳光照射,水雾幻化为五彩长虹,色彩缤纷,与四周古生物化石之称的榆椤,参天古木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绝妙的图画。 

      峡谷幽静,林木茂密,植被繁茂,步入瀑布群,沿途灌木苍荫,飞虫鸟语、山花烂漫。溪水顺山岩铺泻而下,有如珠帘挂壁;溪流飞湍而下,蔚为壮观。黄沙秘境大峡谷景区内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丰富,是一座天然氧库。峡谷山高险峻,远离闹市,林木茂密,物种丰富。探险、观瀑、揽胜、亲近山水,荡涤尘嚣,一年四季不同时节展现各种风情韵味,乐在其中! 

      空山新雨后,瀑布气浪中,一个以盘王祭为傲的有着1000年历史的神秘民族,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在等着你的到来! 

        

      旅游攻略 

      桂林临桂黄沙秘境大峡谷位于黄沙乡政府驻地进去1.5公里的李家村(导航可直接搜索“黄沙秘境大峡谷),周边还有老江河“茗仁谷”茶园寻幽、下朝塘观音山探秘、棕树湾瑶家风情等;住宿可入住桥头旅社和棕树湾民宿,这里都卫生干净;吃,可在广场旁餐厅和山友餐馆,地方小炒、丰简由人。 

      注意:山区温差大,无论冬季夏季,均带上御寒衣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