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小奖补推动乡村生态农家乐快速发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财政小奖补推动乡村生态农家乐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临桂区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06-12 11:09  字体+ | 字体-

       

      近年来,在建设“生态乡村”过程中,我区以财政小奖补的方式,将有条件的农户列入农家乐发展帮扶示范户,有效的调动农户的积极性,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有序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六塘镇岚岩村是桂林市唯一的首批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村。这里依山傍水,青竹、垂柳以及其它景观树与青砖灰瓦的楼房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宁静山村风光图,如此美景几乎每天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以前村里没有农家乐饭店,游客玩累了没个吃喝的地方,许多游客都觉得有点遗憾。村民彭顺安家在山下的河堤东岸有一座漂亮三层楼房,今年年初,为了让游客能在村里吃上一顿可口的农家饭,彭顺安计划在家创办一个接待游客的农家乐饭店。当他苦于四处筹集启动资金的时候,镇里的干部告诉他,生态村农户搞农家乐饭店,政府是有一定的政策帮扶的。在政府资金帮扶下,今年3月,他的农家乐饭店如期开业,成为村里第一个开门迎客的农家乐饭店。现在,村里好多家农户都在筹备着开农家乐饭店。 

      近年来,在高标准新农村建设中,我区创造性提出生态乡村建设与富民产业齐步发展的新模式,将休闲旅游与当地的民俗风情、自然山水,生态农业、农耕文化等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政府对发展农家乐旅游产业的农户给予一定的财政奖补和其它的一些激励机制,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农户发展农家乐产业的热情。 

      政府的财政小奖补,撬动了大量社会资源投入到发展农家乐中来,成功实现了乡村资源和市场资本的有机对接。同时通过发展农家乐旅游,不仅促进了农村的基础条件和交通条件改善,还把乡村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激活起来,形成了良好的循环发展态势。目前,在六塘镇、五通镇、中庸镇、两江镇、茶洞乡等生态条件优越的乡镇,农家乐产业正方兴未艾,如雨后春笋般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