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首批4个星级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进展顺利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朔首批4个星级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5-01-04 09:37  字体+ | 字体-

      为提升阳朔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阳朔县积极协同各方力量,加强层层督导,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提升项目,确保各改造点按时按质完成。目前,阳朔首批4个旅游厕所改造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最快的一个将在2月中旬投入使用。

      拆模、墙体粉刷……2014年12月31日,世外桃源景区的旅游厕所改造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当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工作。世外桃源景区旅游厕所按照国家星级厕所标准并结合景区实际而建设,内设休息室、老人专用位、母婴室等,并有中央空调、冷热供水,室内有音乐,室外有绿化。

      阳朔是旅游大县,全县在县城车站、停车场、旅游码头等建起了旅游厕所22座。2014年12月以来,阳朔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特点、景区和游客需求的实际,实施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首批建设提升的旅游厕所包括阳朔旅游停车场厕所、《印象·刘三姐》景区厕所、世外桃源景区厕所、大榕树景区停车场厕所。其中,除大榕树景区停车场厕所改造为四星级厕所外,其余3座全部按国家五星级旅游厕所标准进行改造。

      为做好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阳朔成立了由县市容、环卫、旅游、住建及有关旅游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旅游厕所建设提升项目指挥部,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县旅游部门还派出专人每周两次到厕所改造施工工地进行督查,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注意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及时调处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使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有序推进。目前,世外桃源景区提升改造的厕所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阳朔其他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