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将于6月28日在我市灌阳县开赛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9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将于6月28日在我市灌阳县开赛
    国内山地户外运动最高级别赛事首次落户广西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周文俊  发布时间:2019-05-28 10:29  字体+ | 字体-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9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我市灌阳县举办。这是全国山地户外运动中级别最高的赛事首次落户广西,也是继2017中国·灌阳全国顶级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和2018全国户外运动挑战赛(灌阳站)成功举办后,山地运动赛事在我市灌阳县的进一步“升级”。

      据中国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是国内山地户外运动级别最高、运动员竞技水平最高、赛道难度最大、综合性最强,也是媒体和大众关注度最高的赛事,每年只举办一站比赛。

      本届赛事将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灌阳县人民政府、桂林日报社承办。赛事为期3天,分3个赛段,全程约157公里,项目设置有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有序定向、速降、趣味项目等。3个赛段包括:第一赛段约57公里,从红豆杉酒店出发,经灌阳风电场山顶到达千家峒景区,有50%的机耕道、45%硬化村道、5% 街道;第二赛段约50公里,从红军帽广场出发,穿越灌江汇江口回到红豆杉酒店,有5% 登山步道、70%硬化村道、25%静水河流;第三赛段约50公里,从洞井瑶族乡古民居牌楼出发,经过唐景崧故居再回到红豆杉酒店,有5%景区步道、70%硬化村道路面、25%顺水河流。赛道基本涵盖了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唐景崧故居、千家峒景区、灌江湿地公园、黄关镇、洞井瑶族乡、月岭古民居等,将红色灌阳的乡镇、景区、景点等有机地串联成一条美丽的旅游风景带,呈现在运动员、观众和媒体面前。

      据悉,本届赛事在设置专业团体组的基础上,进一步革新赛制,专门设置针对户外爱好者的个人组,将邀请红军后代与户外爱好者共同参与,享受运动、铭记历史。同时,还将利用抖音、直播等平台,以体育赛事为平台,进一步宣传灌阳的旅游、美食、人文、历史等,推动“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这也是本届赛事的亮点和特色之一。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